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韦伯:无悔决赛疯狂出牌 德容踹阿隆索铁定黄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0年07月14日11:40

    搜狐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7月13日,执法世界杯决赛的主裁韦伯和他的助手马拉基、卡恩一同回到英国。在西班牙和荷兰的比赛中,主裁判韦伯亮出14张黄牌,打破1986年世界杯决赛6张黄牌的纪录,德容上半场恶劣犯规险些吃到红牌,海廷加加时赛累计2张黄牌下场。韦伯的判罚在赛后引起了比较大的争议,荷兰方面怒斥韦伯的执法有失公允,而在韦伯回国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他对于和团队在世界杯中的表现感到满意。

  “必须承认,任何的体育比赛,没有人希望裁判成为主角,特别是像在世界杯决赛这样的关键时刻。但对于比赛而言,控制力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没有采取必要的措施和手段,一旦比赛失去控制,那么我想这是包括我再能的任何人都不希望看到的。所以我觉得我在决赛中的执法是比较正常的。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我们已经做到了自己能做的最好。”

  韦伯在决赛中的执法争议最大的主要是两点,一是上半场德容那个鞋底直接踢向阿隆索的动作,如果是之前的比赛,这个犯规肯定是红牌动作;二是普约尔在明显得不到球的情况下对罗本拉拉扯扯,但主裁判视而不见,因为一旦吹罚,这就是一个战术犯规,普约尔必然吃到第二张黄牌,西班牙队也将缺少自己的后防核心。赛后荷兰传奇巨星克鲁伊夫就对韦伯的判罚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赛后评论裁判总不是件好事。但是韦伯确实让人愤怒,以至于一向不喜欢评论裁判的我也想说两句。一个裁判可以吹得很糟,但是他绝不能用自创规则来执法,更糟的是,韦伯多次的判罚超出了规则限制。”

  对于外界的质疑和批评声音,韦伯倒是显得淡定自若,韦伯表示:“决赛是一次非常大的挑战,对于任何裁判而言,执法这样的比赛会十分的困难。我能做的就是尽量的让比赛保持连贯性,让球迷和球员将注意力集中在足球本身。在比赛中瞬息万变,我们必须在最快的时间内作出判罚,这多数是依靠经验。那个动作(德容飞踹阿隆索的那个动作)我第一感觉那就是张黄牌。”

  “能够被国际足联选中并且执法世界杯的比赛,本身这就是一种信任和荣幸。我们在南非度过了愉快的一个月时间,在这里我们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得到了更多更好的执法经验,我相信这对于我未来的执法会有很大的帮助。能够执法世界杯决赛是我此生最大的荣幸,这是每个裁判员都梦寐以求的事情。”

  韦伯的执法虽然受到外界的质疑,但是在英足总看来,韦伯已经完成了一项伟大的工作。英足总PGMOL部门主任乔纳森-赫尔对媒体说,“首先,我们要祝贺霍华德-韦伯、麦克-穆拉尔克以及达伦-肯恩,他们执法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决赛,在很艰难的条件下完成了裁判工作。没有什么可以抹杀霍华德所取得的成就,很难想象还有哪个裁判能够有如此表现,在这样重大的赛事中处理的如此完美。迈克-马拉基和达伦-卡恩和我在本次世界杯有很好的合作,我认为我们的团队是非常接触的,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英足总裁判委员会主席戴维-埃尔雷同样高度赞扬了韦伯和他的团队在南非的表现。他说,“霍华德和他的同事的表现说明了为什么国际足联选择他们作为2010年世界杯最佳教练团队。足总也为霍华德感到骄傲,他和1974年杰克-泰勒一样,在如此重要的世界级比赛中,展现出公平,严格执法以及高度准确的一面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