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人民日报:我们那会儿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7月14日11:08

   又一届世界杯落幕了,完整观看比赛全程,这已经是第八次了,前后看过的世界杯赛有400多场,过足了瘾。届复一届,更新换代在不经意间进行着。

  1977年,本人有幸在北京工体看贝利和贝肯鲍尔踢球,那是跟世界杯没法比的友谊比赛。1994年,在美国采访世界杯,目睹马拉多纳展示技艺。曾经亲眼见过两代球王踢球的人现在应该没有多少。

  球员换代最容易被注意,梅西、穆勒的时代,绿茵场是“80后”当家。

  记者也在换代,当年看着宋世雄在达拉斯的斗室里盯着小小的画面配解说,没有大嗓门和喋喋不休,但那情景至今难忘。

  球迷也在换代,年轻人喜欢看球时边饮边吵,上年纪的打熬不住,后半夜就不看了。据说有的小球迷不知郝海东是干什么的,再过几年,见过贝克汉姆踢球的人绝对算是“资深”了。

  裁判也在换代,光头科里纳退役后,国际足坛的金哨都没有达到那样的权威和影响,世界杯上有争议的判罚越来越多。

  硬件也换代,比赛用球届届更新,那球越来越“贼”了。有朝一日增加底线或电子裁判,少了“冤假错案”,兰帕德可以说:“我们那会儿可没有这好东西。”

  世界杯总有人踢,有人看,有人说,有人写,有人为之奋斗,有人拿它作乐。世间万物,哪个不是旧的去了,新的来了?呜呜祖拉换成什么,不可知,唯有球迷的激情和呐喊永不改变。他们钟情的球队或是沉沦,或是崛起,或是沉沦后又崛起,没有常胜将军,只有不懈追求。光阴荏苒,一代又一代过来人说“我们那会儿……”历史就是由若干“那会儿”串接而成,每翻过一页,都留下期待。

  

(责任编辑:芯蕊)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