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博斯克专访:罗本失单刀成关键 难忘在皇马36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7月14日10:51

    搜狐体育讯 博斯克是个老好人,同时也一直极为低调。在执教皇马时,他总是让劳尔、齐达内、罗纳尔多和菲戈们出现在聚光灯下,哪怕他的离去立刻使银河战舰三年无冠并分崩离析。而在率领西班牙拿到世界杯冠军后,博斯克同样把头版头条让给了伊涅斯塔、比利亚和卡西利亚斯。在开始度假之前,博斯克只接受了《足球先生》杂志的独家专访,名记阿尔弗雷多-马丁内斯有幸与博斯克面对面。

  阿尔弗雷多-马丁内斯:对决赛有何感想?

  博斯克:这是场艰难的比赛,荷兰人破坏了我们的中场节奏,我们的中场无法连接好后卫和前锋,这让我们感觉很吃力。不过当卡西扑出罗本的单刀后,我们的状态就渐渐开始了回升。

  阿尔弗雷多-马丁内斯:荷兰很粗野吗?

  博斯克:对我来说,我只想要祝贺荷兰,因为他们是一支值得尊重的球队,所以他们进入了决赛。

  阿尔弗雷多-马丁内斯:胜利后,你们在更衣室内疯狂庆祝了吗?

  博斯克:的确,球员们并不急于回到马德里,他们尽情欢笑、唱歌和跳舞。

  阿尔弗雷多-马丁内斯:这支西班牙是伟大球队吗?

  博斯克:是的,我们在这段时间内互相支持,球员们知道要如何赢得比赛并享受比赛。现在西班牙有了最伟大的传奇球队,那就是现在这批小伙子们。

  阿尔弗雷多-马丁内斯:从欧洲冠军到世界冠军,您如何做到这一点?

  博斯克:当我出任西班牙主帅时,球队已经非常出色了。球员们当时已经赢得了欧洲杯冠军,他们都很伟大,他们明白怎么样能踢好比赛,因而执教这支球队并不吃力。

  阿尔弗雷多-马丁内斯:世界杯的胜利,属于全西班牙吗?

  博斯克:是的,这是西班牙足球最辉煌的胜利。在2008年赢得欧洲杯后,人人都希望西班牙能在南非创造历史,现在我们做到了。

  阿尔弗雷多-马丁内斯:世界冠军是您职业生涯最大成就吗?

  博斯克:这非常高兴,世界杯让我超越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我此前在皇马呆了36年,那些日子是我最难忘的。而赢得世界杯让我兑现了承诺,这对我来说也很重要,毫无疑问这是我的最大成就。

  阿尔弗雷多-马丁内斯:西班牙会一直沉浸于胜利的喜悦中吗?

  博斯克:成功已经是过去时,8月11日我们要与墨西哥踢友谊赛,然后9月份还要踢列支敦士登。在世界杯结束后,我们就要准备友谊赛了。

  阿尔弗雷多-马丁内斯:在世界杯夺冠后,球员们会享受特权吗?

  博斯克:不会,我不会让球队在赢得胜利后变得松懈。虽然我们在45天的时间内取得了伟大的成绩,但作风仍然不能松。

  阿尔弗雷多-马丁内斯:夺冠的过程艰苦吗?

  博斯克:对于任何一名教练而言,他们都必须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间作出决定,而且还要想清楚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教练的表情也不能让对手看出什么。能够帮助球队赢得荣誉,我非常满足。

  阿尔弗雷多-马丁内斯:这支西班牙史上最佳吗?

  博斯克:我认为我们非常出色,但仍然像个迷一样。很多人都在说,为何西班牙什么都没做,就能赢得冠军。这是因为我们有很多优秀俱乐部,也有很多优秀球员。我们的财富是国内的俱乐部,近年来西甲涌现出了一大批欧洲顶尖球队,比利亚雷亚尔、马德里竞技、塞维利亚、瓦伦西亚、皇家马德里还有巴塞罗那,这些球队为我们提供了所需要的一切。

  阿尔弗雷多-马丁内斯:西班牙为什么能赢下世界杯?

  博斯克:因为整个国家的支持,以及高水平的联赛。

  阿尔弗雷多-马丁内斯:现在的西班牙更具备竞争力?

  博斯克:是的,我们无所畏惧。我们有一批出色的体育明星,无论是足球、篮球、网球、摩托GP还是自行车,他们都是出色的运动员。体育精神不仅仅是要去追求胜利,同时还要努力拼搏和体现生命的价值,他们都在传承着这一点。

  阿尔弗雷多-马丁内斯:世界杯上也有失落吧?

  博斯克:是的,小组赛首轮输给瑞士,那是一段糟糕的回忆,就像是一场噩梦一般。我们当时很痛苦,因为我们没想到这么快就会梦碎。但这次失败也让我们变得更加清醒更加谨慎,所以接下来的比赛球队一直表现的很出色。

  阿尔弗雷多-马丁内斯:在最艰难的时刻,球队中有人抨击你吗?

  博斯克:没有,在输给瑞士的第二天我们仍然相信自我。我们很清楚世界杯之旅很长,输掉一场比赛不能互相埋怨,而应该想明白问题出在哪里并解决问题。我在一次次回顾中寻找问题的所在,是体能?是中场组织?是后卫?还是前锋浪费机会?我需要通篇考虑这一切,然后再做出决定。(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