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湖南日报:男儿泪 英雄泪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7月14日10:23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有极尽喜悦、极尽悲伤、极尽委屈、极尽落魄时,男儿才哭。

  百佳进球、经典大战、世纪球王……使天下球迷痴迷世界杯。而一次次的男儿泪、英雄泪,却更加震撼心灵,定格在人类的历史中,刻录进球迷的记忆中,赋予了世界杯温情和生命。泪水,是世界杯上最柔软、最震撼、最珍贵的一道景观!

  郑大世:自豪之泪

  朝鲜队头号球星郑大世在亮相南非世界杯奏朝鲜国歌时的“惊天一哭”,成为本届杯赛的一个感人标签。

  44年后重返世界杯,郑大世和他的队友经历了太多的磨难。当那一刻,朝鲜国歌的旋律在全球各个角落回荡时,郑大世有足够的理由泪流满面,为朝鲜足球队自豪,为自己的祖国自豪。南非世界杯因为有了朝鲜队而变得多元和厚重。

  斯内德:哀痛之泪

  这是让人伤感尤其让荷兰球迷心碎的镜头:决赛终场哨后,西班牙小伙子狂欢跳跃,荷兰队中场核心斯内德却蹲在草地上,如一尊雕像般地默默流泪。

  如果斯内德决赛中能像此前的比赛一样自己攻进一球或者助队友进球,无冕之王荷兰队就将在南非举行加冕礼,本届杯赛的金球奖(最佳球员)无疑也将归属于斯内德。但世界杯上没有“如果”。

  从预选赛到本届决赛前的所向披靡,荷兰队九九八十一难都熬过了,九百九十九座山岭都翻越了,就在金杯触手可及之时,郁金香凋谢了!怎不令斯内德哀痛,怎不令天下球迷扼腕!

  梅西:痛楚之泪

  除了没有进球,除了未能带领阿根廷闯进四强,梅西在南非表现出色。如果用他的恩师马拉多纳来衡量梅西,梅西尚存差距。但如果把梅西与同时代的巨星卡卡、C罗、鲁尼相比,梅西显然已站在了他们的肩膀上。

  被强大的德国队灌进四球后,梅西泪流满面。他多么想助恩师马拉多纳一臂之力,他多么想帮助阿根廷队摆脱20年来无缘世界杯四强的怪圈。但足球不是一两个人踢的,尽管阿根廷队有梅西,甚至还有伊瓜因和特维斯,但却没有博阿滕、弗里德里希和拉姆,更没有穆勒和厄齐尔,中后场的短板最终葬送了阿根廷队的前程。

  让我们记住梅西的泪水!这种泪水也许能催化梅西从球星到大师的裂变。

  驹野友一:苦涩之泪

  互射点球,驹野友一一脚把球打在门梁上,一根门梁挡住了一段日本足球乃至亚洲足球辉煌历史的诞生。如果日本队最终在互射点球中赢了巴拉圭队,进入八强,那么不仅创造了日本队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成绩,也创造了亚洲球队在非本土世界杯上的最好名次。

  早知如此,驹野友一也许会聚集一生的力量,先拆了这道门梁……

  但门梁无辜,它横卧在球场一端,默默地看着驹野友一流淌无奈、不甘和苦涩的泪水。

  亚洲球队从习惯输球到习惯赢球的逆转已经从南非开始了,这种荣耀属于日本、韩国也许还有未来的朝鲜队,暂时还不包括中国队。(新华社记者 许基仁 公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