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商子雍:进球最少的冠军和伤感最多的亚军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7月13日17:27

  西班牙人在南非的绿茵场上捧起大力神金杯,使得世界杯历史上出现了第8支冠军球队,这当然可喜可贺。另外,在与荷兰人争夺冠军的最后拼搏中,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也确实要好过对手,不是连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韦克尽管心有不甘,却也承认这一场比赛,西班牙人踢得是比自己的球队好吗?

  然而,这只是事情的一面,另一面则是,在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人一共踢了7场球,全部进球才8个,特别是进入16强以后,4场淘汰赛全都以1比0艰难胜出,而且,淘汰葡萄牙队的那个进球,还是缘于裁判对越位球的误判。这样,西班牙就成为了世界杯80年历史上在决赛阶段进球最少的冠军得主。

  不是有很多专家,都盛赞西班牙崇尚进攻、踢法华丽吗?有人甚至还断言,西班牙夺冠,是对所谓“功利足球”的迎头痛击。但细细回顾西班牙在南非绿茵场上的表演,不难发现,他们的华丽脚法,主要是用来在后场和中场频繁倒脚,进入前场以后,则显得办法不多,常常会无功而返;得分点也集中在个别球员身上(8个进球,比利亚一人包办了5个)。西班牙人在本届世界杯上夺冠,可以称之为实至名归,但把西班牙人这种进球相当艰难的踢法高抬到技术足球、进攻足球巅峰的位置,就显然是言过其实了。巴西的《环球体育》指出:“西班牙有着强悍的防守和差劲的进攻。”看来,西班牙其实也是特别倚重防守、相当“功利”的一支球队。

  所以,尽管西班牙人捧起了大力神金杯,但在本届世界杯的64场比赛中,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却是德国人血洗阿根廷人以及德国人和乌拉圭人踢得难分难解的那两场比赛。德国人身上,才展现着世界足球发展的希望。

  而荷兰人,在输掉这场比赛以前,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预选赛和决赛阶段,已经取得了连胜14场的显赫战绩,可谓一路高歌猛进。在最后一场搏斗中,如果罗本的两个单刀能把握住哪怕一个,如果他们能再坚持4分钟,把比赛拖入点球对决,历史是不是就能够重写呢?从距巅峰一步之遥处失足坠落,荷兰人无疑伤感多多,更何况,这是他们继1974、1978年两次进入世界杯最后决赛、两次在实力和场面占优的情况下输给东道主球队以后,经过32年的努力和等待,第三次出现在争夺大力神杯的决赛场上……

  有中国球迷说,荷兰队应该去给中国的三亚市担任形象代言人。荷兰是世界足坛的一流强队,三亚则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这二者如果能通过某种途径联系在一起,倒还真是珠联璧合!

  我祝福荷兰人,我祝贺西班牙人!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