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美食最佳阵容:西美食后卫 澳大利亚门将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2010年07月13日16:38

专题| 欧丽薇兰领衔 世界杯美食最佳阵容

  征战南非的32强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妙绝伦的世界杯大赛,而兴致勃勃的球迷在享受足球大餐的同时,32支球队所代表的国家也为全世界带来了各自最美味、健康的美食。毕竟在更多球迷看来,世界杯不仅仅只有足球,而在这32天的64场比赛过程中,更重要的是享受这场足球盛宴所带来的精彩生活。

  随着世界杯比赛的结束,南非赛场上的最佳阵容即将产生,而与此同时,参赛的32支球队所代表国家的美食最佳阵容也随之诞生。虽然像法国、意大利、希腊、阿根廷这样的球队已经离世界杯远去,但在美食的领域中,这些国家却是不折不扣的世界美食最佳阵容。橄榄油品牌的领导者——欧丽薇兰,以倡导享誉世界的“地中海膳食”为己任,与世界杯中国的千万球迷分享被誉为人类最健康的膳食文化和美食资讯。同时见证这一世界杯美食最佳阵容的诞生。

  1.门将:澳大利亚

专题| 欧丽薇兰领衔 世界杯美食最佳阵容

  澳大利亚这片神奇的土地,不仅是厨师眼中的天堂,还是你能大快朵颐世界各地精致美食的好地方,而且价格实惠,你不用担心钱包过分变瘪。那里的城市中有奢华的餐馆,而海滩边到灌木林区,你也能在物美价廉、环境舒适的小餐馆、咖啡馆、小酒馆、酿酒厂,甚至茶室里享受到各种美食。想象一下,热带水果那浓浓的香甜滋味,富有异国情调的香草和时蔬,香嫩多汁的家禽肉、羊羔和牛肉,数不清的各种水产海鲜,各种奇怪名字的贝类,一些味道上佳的奶酪,以及曾荣获大奖的橄榄油,这就是澳大利亚的美食。

  2.后卫:墨西哥

专题| 欧丽薇兰领衔 世界杯美食最佳阵容

  墨西哥美食被誉为世界名菜,与法国菜和中国菜并驾齐驱。这得益于它多样的地理环境带来的丰富物产:中部墨西哥湾的丰富海产、南部热带雨林的各色蔬果、北方山区的健壮牛羊,配搭多种特色酱汁,使墨西哥菜成为最令人垂涎的美食之一。 “多提亚面饼”是墨西哥菜的标志之一。包裹着各种香烤的肉类、鲜蔬配以新鲜调料,即成款款美食,令人“爱不释口”。

  3.后卫:西班牙

专题| 欧丽薇兰领衔 世界杯美食最佳阵容

  地中海温暖的气候造就了西班牙人热情的性格,也形成了西班牙足球崇尚进攻、华丽奔放的风格。西班牙人的热情同样体现在他们的美食当中。海鲜烩饭、香肠、TAPAS这些看似不够精细,实则随性而制、变化不断的菜品,就成了西班牙美食的标志。

  而作为地中海国家,与西班牙美食密不可分的,当数西班牙的橄榄油。地中海的宜人气候最适合橄榄树的生长,用西班牙橄榄榨出的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和天然抗氧化剂。无论是拌沙拉还是做点心,都是不错的选择。

  4.后卫:阿尔及利亚

专题| 欧丽薇兰领衔 世界杯美食最佳阵容

  阿尔及利亚人引以自豪的美食,是他们叫做“古斯古斯” 的食品,这是一种用清水、橄榄油、牛羊肉、蔬菜和面粉等做成的馒头。他们的主食还有香酥可口的烤羊、烤鱼及烤虾等。阿尔及利亚人的口味偏辛、辣、鲜、香,惯用橄榄油制成食品,喜欢吃咖喱,多用煎、烤、炸、炒、扒等烹调方法。

  而除古斯古斯之外,古斯米也是阿尔及利亚相当普遍的主食,古斯米在马格里布、西非萨赫勒、法国、西西里西部的特巴尼省和中东一些地区很普遍。

 5.后卫:葡萄牙

专题| 欧丽薇兰领衔 世界杯美食最佳阵容

  较之于精致的法国菜,葡萄牙菜要显得粗犷得多。各种米饭、马铃薯、面包、肉类、海鲜和鱼类组成其主要食谱。葡萄牙人因钟情鳕鱼而闻名,据说有365种(即一年中每一天都可以不同)烹饪鳕鱼的方法。另外,葡萄牙人还喜欢用橄榄油、大蒜、香草、番茄及海盐来调味,但香料用得不多。这里的烟肉肠和各式鱼类都是主要的食材,做法一般都很简单。而法国菜就如浪漫的法国人,多变、富有创意。两者虽然看似独具特点,但经过餐厅大厨的一双巧手,却能将法式的精致善变与葡式的地道食材互相渗透,创造出多道“葡法”美肴。

  6.中场:德国

专题| 欧丽薇兰领衔 世界杯美食最佳阵容

  与“民以食为天”烹饪技术举世闻名的中国相比,德国的饮食不免让人觉得单调乏味。有人说德国的饭菜无非清煮、白炖加烤制,这同德国人呆板、拘泥的性格一样不讨人喜欢。不过,现在如果你去德国,则大可不必为此苦恼了。今日德国的餐饮业可说是国际风味大荟萃,而德国菜也已不再如传统的做法,仅仅是白炖猪蹄加酸菜了。

  现在的德国厨师善于吸收其他外来饮食特色,在博采亚、欧、美众家烹调特色的基础上,也可做出美味可口的佳肴。那诱人的色泽、扑鼻的香味吸引人们一次次掏出钱包,以饱口福。

  7.中场:希腊

专题| 欧丽薇兰领衔 世界杯美食最佳阵容

  希腊身处地中海,以独特的地中海美食闻名于世。同时,希腊美食历史悠久,早在公元前330年,希腊的美食家就写出了历史上第一部有关烹饪的书。希腊的饮食与其他国家相比,有着显著的区别。而新鲜的材料、调味料和橄榄油则是希腊美食的诀窍。

  希腊的橄榄油世界闻名,不仅是一种美食,也是一种文化遗产,反映了千百年来希腊的历史和传统。精致橄榄油为突显原汁风味,通常用于生食、凉拌或色拉,非常美味。希腊菜里一般都放橄榄油,其独特的香味是在其他地方品尝不到的。

  8.中场:英格兰

专题| 欧丽薇兰领衔 世界杯美食最佳阵容

  谈起英格兰美食,相信大家脑海里一定会浮现出英格兰贵族在环境宜人的蔷薇花圃里悠闲品味下午茶和精美甜点的画面。与其说下午茶是单纯地饮茶,不如说这是一顿简餐。因为按照传统,它除了包含茶(或咖啡)等饮料之外,还有不少点心。如用酥皮包裹着肉丁或果粒的烘烤食品“派”,还有约克郡布丁,通常配合烤牛肉、肉汤或其他一些带汤汁的食物一起食用。

  9.中场:意大利

专题| 欧丽薇兰领衔 世界杯美食最佳阵容

   与罗马帝国时代相比,意大利虽然略显没落,但就西餐烹饪来讲,意大利绝对称得上是始祖,可以与法国、英国媲美。意式菜肴的特点是:原汁原味,以味浓著称。烹调注重炸、熏等,以炒、煎、炸、烩等方法见长。

  与意大利众多美食相比,其作为西菜始祖的精华便来自于产自地中海的优质橄榄油。橄榄油可谓是地中海饮食之精髓,同时它还是意大利料理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意大利橄榄油产量是世界总产量的近1/3。而欧丽薇兰橄榄油便是凝聚了地中海人类文明的生命智慧的结晶。如果说意大利代表了欧洲文化的精髓,那么欧丽薇兰橄榄油就代表了意大利人对于生活的热情与憧憬。而来自于地中海的专业橄榄油品牌欧丽薇兰更是不断地向人们传达着科学、健康的饮食概念。

  10.前锋:法国

专题| 欧丽薇兰领衔 世界杯美食最佳阵容

  法国人的饮食艺术品位极高,法国的名菜也多不胜数,其中以鹅肝酱、海鲜、蜗牛、乳酪芝士等最为人熟悉。法国的餐厅食肆种类多样,等级繁多,丰俭由人,有富丽堂皇的传统法式餐厅,富有地方色彩的餐馆,以及露天咖啡茶座和各式茶室等,选择之多,堪称美食天堂。

  11.前锋:阿根廷

专题| 欧丽薇兰领衔 世界杯美食最佳阵容

  说到阿根廷,有三样东西是最值得所有阿根廷人民所骄傲的,一是华丽高雅、热烈奔放的“探戈”舞,二是自由洒脱的阿式足球,还有声名远扬的阿根廷烤牛肉。

  说到阿根廷美食,就不能不提牛肉。切开寸许厚的阿根廷牛肉,按照个人喜好洒上盐和胡椒,再挤上点柠檬汁,一块入口,稍加咀嚼,肉质丰腴多汁,口感软嫩而不失韧性,只觉得唇齿间满满的鲜香。

 欧丽薇兰橄榄油的健康阵容

专题| 欧丽薇兰领衔 世界杯美食最佳阵容

  地中海的健康膳食享誉世界,这也是为什么意大利、西班牙、希腊这些地中海人拥有令人羡慕的健康体魄的原因。欧丽薇兰橄榄油被誉为液体黄金,是地中海膳食的精髓,是我们追求健康、营养、有品质的膳食生活的尚品之选。欧丽薇兰橄榄油100%精选地中海优质橄榄果,24小时即时冷榨第一道果油,天然酸度≤0.8%,代表了经典的地中海风情。欧丽薇兰橄榄油其单不饱和脂肪酸平均含量达到78%,含多种活性营养群,能有效预防并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和癌症的发病率。作为顶级、专业的橄榄油品牌,欧丽薇兰采用深色玻璃瓶,瓶口塑封,有效遮光和密封保存,确保营养不流失,更保证了原汁原味的地中海鲜活享受,是真正专业、高品质的橄榄油。

  欧丽薇兰橄榄油的健康阵容绝对称得上完美,有代表了橄榄油中最高等级的欧丽薇兰特级初榨橄榄油,无论凉拌、烹煮、直接口服保健以及美容护发皆宜,其精美的礼盒包装更是送给家人、朋友的健康之选。如果您是中式烹饪,则建议使用欧丽薇兰的另一款产品欧丽薇兰橄榄油。欧丽薇兰橄榄油烟点高,油烟少,反复煎炸不易产生有害物质,尤其适合烧烤和煎炸。用其烹饪食物时,可在食物表面形成保护层,有助于防止食物本身含有的水分及营养物质的流失,保护食物原有的色泽和风味,口感清爽不油腻。欧丽薇兰橄榄油遇热膨胀,用油量少,只需其他食用油1/3的用量,就能达到想要的烹制效果。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