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外媒评论

《每日邮报》专栏:英格兰人工作还算可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3日10:23

  《每日邮报》 格拉汉姆·保利

  尊重霍华德·韦伯的这场执法固然容易,但在这样一场充斥着愤怒、冲撞和剑拔弩张的比赛中,要说韦伯和他的团队多么成功,那已经不可能了。

  总的来说,英格兰人的工作还算可以。只是如果他听说了德容在场上的所作所为,恐怕要往后倒退两步。

  有哪个荷兰人会承认,一场比赛中出现13张黄牌、1张红牌代表了他们国家的足球?谴责裁判很容易,但荷兰人也该为他们的战术感到羞耻。荷兰人在场上不闻不问的自私表现,没有人,至少是韦伯,可以不用去同情他们。冠军只是属于了更强大、战术更正确的那支队伍。

  有一个细节需要注意,自从范佩西代表荷兰一方第一次向他的执法提出质疑和挑战,韦伯就几乎没有和场上的队员进行言语上的交流。有时,他果断地出牌;有时,是及时地平息事态;总之,韦伯只用手中的黄牌代表他的态度。哪怕是队员们将他团团围住,韦伯也对这样的压力视而不见。

  韦伯的信心,来源于他总是出现在适当的位置,既不会离事发现场太远,又不会阻挡球员的线路。奇怪的是,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时,他却完全没有看到德容直踹阿隆索胸口的那一脚。

  两位边裁马拉基和卡恩,不是第一次与韦伯合作。今年的欧冠决赛正是由他们三人出任当值裁判。他们对韦伯给予了所有的协助。卡恩两次吹罚比利亚越位,再次表明了他是世界上最好的边裁。而马拉基也在伊涅斯塔加时赛攻入那粒“冠军进球”后,果断地放下旗帜,做出了进球有效的正确决定。

  决赛中的关键判罚,裁判组均做出了伟大的正确决定。当然,德容的那一脚,韦伯没能看清。而严格来说,范博梅尔也可能领受红牌。裁判组基本有效地观察到了场上的犯规,但对场上的纪律就有点控制得不够到位。

  公平、公正、可信,是执法的关键。说实话,这称不上一场精彩的比赛,也对裁判工作提出了很大的挑战。但是电视机前的你,可以十分清楚地看到,西班牙队的才华都被荷兰人的犯规所破坏。当黄牌已经不能奏效时,就该是毫不留情地亮出红牌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