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夺冠打破五大魔咒 世界杯史上第八支冠军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7月13日10:12

  南非世界杯决赛中,西班牙在加时赛以1:0击败荷兰,首次举起世界杯冠军奖杯,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八支冠军球队。

  这是欧洲球队首次在欧洲之外荣膺世界杯冠军。欧洲冠军西班牙首次进军决赛就成功问鼎,而第三次闯入世界杯决赛的“橙衣军团”却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斗牛士的夺冠也打破了世界杯历史上的5大魔咒。

  北京时间2010年7月12日凌晨2:30,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最后决战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上演,伊涅斯塔在第116分钟进球帮助西班牙队获得世界杯冠军,斗牛士的夺冠也打破了世界杯历史上的5大魔咒。

  魔咒一 冠军首战不败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没有一支只冠军球队在世界杯首战输过球,西班牙在小组赛中0:1输给了瑞士,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照此“定律”,荷兰夺冠几乎是“提前的事实”,但是西班牙最终夺冠。

  魔咒二 黑马克星终称王

  自荷兰人进入世界杯决赛的1978年开始,凡是淘汰四强黑马的球队最终都获得冠军。1982年半决赛意大利2:0波兰后最终夺冠;1986年半决赛阿根廷2:0比利时后最终夺冠;1994年半决赛巴西1:0瑞典后最终夺冠;1998年半决赛法国2:1克罗地亚后最终夺冠;2002年巴西1:0土耳其后最终夺冠。但这次淘汰了乌拉圭的荷兰队没能延续这一传统。

  魔咒三 冠军杯得主魔咒

  历史上在世界杯举办前一年拿到欧洲冠军杯的国家,肯定在一年后的世界杯失望而回。以此推算,2009年巴萨拿到了“大耳朵”,今年的以巴萨为班底的西班牙肯定举不起“大力神”,西班牙打破了这一魔咒。

  魔咒四 贝利乌鸦嘴

  如果说前面的定律似乎都是巧合的话,那么贝利的乌鸦嘴确是“决定性的”,本届世界杯上,球王看好德国、西班牙、巴西、英格兰、意大利夺冠,结果除了西班牙之外的四支球队都无缘决赛。如果贝利始终坚持为西班牙捧场,那么最后的牺牲品必定是西班牙,夺冠的必定是荷兰。不过,这次贝利乌鸦嘴失灵了。

  魔咒五:不惧“蓝衣魔咒”

  红色是西班牙队的传统色,2008年夏天,他们就是穿红色球衣赢得了欧洲杯冠军。但南非世界杯决赛,由于占据主队位置的荷兰队挑选了橙色球衣,为了避免视觉冲突,西班牙队将无缘身着传统的红色球衣出战,取而代之的是深蓝色战袍。

  本届世界杯上有多达6支球队死于“蓝衣魔咒”。法国、意大利、日本、巴西、乌拉圭、阿根廷身披蓝色战袍,几乎无一逃过被淘汰的命运,“蓝衣魔咒”屡试不爽。

  不过西班牙队似乎对此并不忌惮。本届世界杯上,他们已经身穿深蓝色队服获得两场胜利。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智利、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巴拉圭,斗牛士都没有选择红色队服,却都获得胜利。自2008年欧洲杯以来,西班牙身着深蓝色球衣保持着不败纪录。最终,西班牙打破了蓝色魔咒。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