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14黄1红创世界杯决赛纪录 主裁成为最后的主角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7月13日08:50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南非世界杯的决赛创造了无数个历史纪录,其中也包括了决赛创造的红黄牌数纪录。这场决赛激烈有余精彩欠奉,比赛完全变成了双方的肉搏战,主裁判韦伯更是频频出牌,共发出了14黄1红。

  在这场比赛中,荷兰队动作比较脏,但为了控制比赛场面,不太影响比赛,韦伯已经尽量避免在比赛中出牌,多数时间他都选择了警告队员,但显然警告的效力比较小。比赛才开始15分钟,韦伯就把首张黄牌赏给了荷兰人范佩西。

  随后的10分钟内,韦伯又连发三黄,其中最为恶劣的是荷兰人德容那记“佛山无影脚”。德容在与阿隆索争抢时高抬腿,鞋底直接狠狠地踹在了阿隆索的胸口。这一脚完全是可以吃到红牌的动作,却因为韦伯的一时仁慈,最终只给了一张黄牌。

  唯一一张红牌则出现在加时赛阶段。下半场时,荷兰后卫海廷加在边路踢倒了比利亚,得到了个人第一张黄牌。加时赛下半场时,海廷加又一次犯规吃到黄牌,累计两张黄牌下场。他的下场很快让荷兰队的后防出现漏洞。西班牙队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由伊涅斯塔打入绝杀一球。

  自从1974年世界杯引入红黄牌以来,决赛场上最激烈的一次是1990年德国对阿根廷的那场,出现了3黄2红。而这一次14黄1红,无疑将那一次的历史纪录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