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兴奋过头发布会险成酒会 狂揽3000万奖金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7月13日08:25

  北京时间昨晨,国际足联宣布,乌拉圭老将弗兰获得本届世界杯金球奖。而由于比利亚和斯内德双双在决赛中哑火,打进5球的德国小将穆勒凭借3次助攻的优势获得金靴奖。此外,卡西利亚斯也凭借自己的惊人表现荣获FIFA官方评选的世界杯最佳守门员“金手套奖”。

  首个无缘前3的金球诞生

  当国际足联官方宣布,乌拉圭球员弗兰获得世界杯金球奖时,可能很多人都感到意外吧。弗兰在本届世界杯共打进5个进球,并带领乌拉圭队获得第四名的佳绩,弗兰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个球队无缘前三名的金球奖获得者。

  在本次世界杯金球奖的投票评选中,球风飘逸的弗兰获金球奖实至名归,在票选中他获得了23.4%的支持票数,斯内德获得21.8%的票数,比利亚则获得16.9%的支持率。弗兰在本届世界杯赛均首发出场,并打进了5个进球。

  对于这个奖项,弗兰表示,“这确实有些意外,谢谢大家还在关注前3名球队以外的队员。这足以说明,乌拉圭足球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已经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和认可。”

  小将穆勒包揽两项大奖

  由于在决赛中,比利亚和斯内德都没有取得入球,因此他们与乌拉圭杀星弗兰、德国超新星托马斯穆勒一起以5粒进球并列南非世界杯射手榜首位。按照国际足联关于世界杯最佳射手不能并列的规则,在进球相同的情况下先比拼助攻数、再比拼上场时间,谁的效率更高,谁的排名更靠前。

  这样,本届杯赛打进5球并有3次助攻的托马斯穆勒,荣膺南非世界杯最佳射手,此外他还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最佳新秀奖。首次参加世界杯就取得了巴西球王贝利过去创下的辉煌成就,这对这位年仅20岁的小将是极大的刺激。穆勒对此表示,“关于奖项,我从来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但这次世界杯留给我的荣誉和回忆实在太多。我想,这将促进我更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帮助德国足球取得更好的成绩。” 早报记者张志凌

  赛后花絮

  西班牙球员兴奋过头

  发布会险成“酒会”

  早报讯(记者 张志凌)西班牙夺冠后的疯狂情绪一直延续到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

  昨晨赛后,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带着进球功臣伊涅斯塔出席了发布会。正当伊涅斯塔侃侃而谈时,却被一个意外打断了。普约尔、皮克以及法布雷加斯突然不请自来,冲进了新闻发布会,更夸张的是皮克手里还拿着两个啤酒瓶子。

  这三个人显然把这里也当成了他们庆祝的舞台,他们进来后就一起高喊着,“西班牙冠军,世界冠军”,丝毫没有在意这里正在举行新闻发布会。而面对这样一群“冠军”球员,平常对记者指手画脚的国际足联新闻官也没有了任何脾气,只能一脸无奈地看着他们。倒是西班牙队的女新闻官在一旁冲着记者们直打招呼,希望大家不要见怪。

  最后还是老帅博斯克出面了。他只是使了一个眼色,让他们不要再“胡闹”了。但随着三位西班牙球员停止了欢呼,发布会也迅速收尾。

  同步播报

  西班牙狂揽3000万美元

  早报讯(记者 张志凌)功成名就不仅仅是一个虚幻的名头,最终捧得大力神杯的西班牙队将从国际足联那里拿到3000万美元的丰厚奖金,而屈居第二的荷兰队有2400万美元进账,季军德国队也有2000万美元。这也是世界杯史上最高的冠亚军奖金。此外,西班牙还获得了国际足联颁发的公平竞赛奖,这也是西班牙队继2006年之后连续第二次获此殊荣,韩国队得分屈居第二。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