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弗兰获金球需谢西班牙 FIFA煞费苦心安慰失意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3日08:16

  为什么会弗兰会认为自己拿到金球奖是不可思议的事?来看看金球奖是怎么评选的,国际足联根据技术研究小组10名专家经过一系列数据考察然后给出10个人选,其中包括弗兰、伊涅斯塔、哈维、比利亚、斯内德、罗本、厄齐尔、施魏因斯泰格、吉安和梅西,然后由官方认可持证媒体票选得出最佳球员。

  虽说从1930年世界杯起就有最佳球员一说,不过官方颁发还是1982年的事,而且从历史来看应当是属于冠军球队、最佳球员的双料加冕。最后却是弗兰以23.4%的投票率压过斯内德和比利亚,成为1986年的马拉多纳、1994年的罗马里奥、1998年的罗纳尔多后第四个获得这个奖项的南美人。话虽如此,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位队伍没进前三名却得到命名的最佳球员。难怪他自己想不到,而乌拉圭当地报纸《观察家报》在点评了决赛和奖项结果后,也意味深长地用这么句话来做结尾:“正义得到了伸张,干得好西班牙人!干得好弗兰!”

  乌拉圭球迷们当然觉得国际足联总算干了件好事,而弗兰也确实一个人扛起一支球队,将要打资格赛才进了决赛圈的乌拉圭领到了四强的位置。不过看看最近几个最佳球员的得主,这次多少也是延续了金球奖等于安慰奖的历史。事实上自从1986年的马拉多纳后,金球奖就没怎么颁给过冠军球队,除了1994年罗马里奥PK掉了巴乔,不过这事让国际足联也相当头疼,选择冠军吧,让大多数热爱巴乔这位悲情人物的球迷们甚为不满,人家都这么惨了给个金球奖又怎么样?从那时起国际足联算是明白了,所谓最佳球员还不如说是最受喜爱球员,由于通常情况下大家喜欢的人注定摸不到大力神杯,那拿个金色的金球奖总比什么都没有强吧?4年前的齐达内就是最好的例子,输了冠军却赢得全世界的心,所有人都是这么说的。

  也只怪现在的足坛就没有可以独当一面的球星,也不再出现像老马或者罗西这样毫无争议的最佳球员,至于落到弗兰头上也不算冤枉,至少他的贡献有目共睹,偏偏最后一球又没踢进,不然就能名正言顺地给个金靴奖,国际足联这份苦心也太难为他们了。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