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弗兰:金球奖难平伤心之情 半决赛痛苦仍然存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3日08:10

  这支队伍让整个国家都团结在一起

  问:迭戈,拿到金球奖的感觉如何?

  答:太棒了,这出乎了我的意料。我从未想象过这样的事,也没有把这当做我的目标。作为一名前锋,我可能设想过自己会追逐金靴奖,事实上我一度离得很近,这可能是更正常的事。可赢得最佳球员……我非常享受它,我也非常高兴,但是我也深深地意识到这是对整支球队在这届杯赛中出色表现的一种肯定,这是对于目前正处在积极时期的乌拉圭足球的另一个奖赏。

  问:然后你把这个奖项献给了那些把你扔进游泳池的人……

  答:他们全都冲到我的房间纷纷向我表示祝贺,说这实在太不可思议了,事实上我的队友们,以及很多已经回到了乌拉圭的球迷对我寄予了厚望。作为球队中的普通一员,我能够用场上的表现回报他们,这让我感到非常快乐。我还要强调下那些出场机会不多或者没有出场的队友,那些家伙也是支撑球队的脊梁,这个奖项也是送给他们的。

  问:你有没有担心这种认同会让你冲昏头脑?

  答: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还赢得过其他的奖项,我心存感激,但是我不会停下自己继续向前的脚步。我的父母教会了我重要的价值观,而我的兄弟姐妹们也帮助我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所有的这一切都来自于艰苦工作,所以我会继续努力并试着提高自己。

  问:这奖项是不是能填补乌拉圭人没能走上领奖台的遗憾?

  答:我对于金球奖以及我进的那些球感到非常快乐,不过说实话对于即将回家的我来说还是感到有点伤心,看着决赛,这又从心底里触及了我,我们原本离在那里踢球是多么近。输掉半决赛是非常残忍的打击,我花了好几天才从中慢慢恢复过来,而我现在仍觉得这痛苦难以下咽。

  问: 这届杯赛总体感觉如何?

  答:总而言之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一届杯赛,因为我们打满了7场比赛,乌拉圭也成了世界前四强的队伍。我们没有什么好去悲叹呻吟的,因为我们做到了很重要的成就并且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这意味着一切。这支队伍让整个国家都团结在一起,然后让年轻一代看到了他们根本没有见识过的东西。最重要的事是我们到最后还在尝试要努力拿到第三名,失败也不会改变我们对这届杯赛的感觉。

  问:你是不是很期待将金球奖握在自己手里?

  答: 我还没有很多时间去想这个,但是我想他们应该会在苏黎世给我颁这个奖。我必须承认我很希望能带着这个奖杯回乌拉圭。毫无疑问这就像是派对上蛋糕上的糖霜,他们正准备等我们回国之后把蛋糕扔我们脸上呢。

  问: 如果你再继续拿奖的话,很快你的壁炉的展示架上就快放不下了……

  答:这个奖杯放在我的两个Pichichi奖杯(西甲最佳射手)边上肯定会很好看!(笑)我们会为它找个好位置的,这点我可以肯定。

  问: 最后,西班牙应当获得冠军奖杯吗?

  答: 这是毫无疑问的。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比赛中踢出了最好的足球,他们在对瑞士的失利中很快地站了起来,并且总是试图在场上占据主动。让我借此机会祝贺他们的球员们和教练组。让我们期待着有一天也会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