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2010世界杯闭幕式

“吉米蹦”突袭大力神杯 已在绿茵场上战斗15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7月13日08:00

  大力神杯终于现身南非世界杯。昨日决赛前,一身深色西装的卡纳瓦罗,微笑着拎着法国某名牌箱包,里头装着金灿灿的大力神杯出现在足球城球场,随后,卡纳瓦罗小心翼翼地打开箱包,取出大力神金杯之后,手捧着大力神杯在场地中的基座上,向现场球迷们展示金杯,然后将奖杯放在场边的基座上。两个小时之后,这座奖杯将交给新的世界冠军。就在这时,决赛赛场上演神奇一幕,一名头戴红帽子的球迷跳过球场护栏,从主席台对面的左侧入口冲进去,而且横跨了球场,一直冲到了主席台前,试图抢走大力神杯。

  可惜的是,这位可怜的球迷距离金杯仅仅一步之遥,当他伸出双手想要触碰大力神杯的时候,被及时赶到的保安一拳打倒在地。该球迷还想挣扎,此时场边的志愿者纷纷冲了上去,一群人将球迷紧紧摁倒在地,不由分说地将他抬出场去。

  当时记者正好在场内,从镜头中清晰地显示,这名球迷的黑色T恤上写着“Jimmy Jump”的字样,显然,他就是被网友戏称为“吉米蹦”的科特。虽然“吉米蹦”遗憾地未能抱起大力神杯,就连摸也没摸到,但幸运的是,他被架着从球员通道带走,本届世界杯冠亚军队的球员都看着他,也算是一种“荣幸”了。

  人物

  赛场上蹦出来的名人

  喜欢足球的人,对世界突袭球场第一人“吉米蹦”恐怕都不会陌生。16年来,“吉米蹦”的名气从西班牙渐渐扩大到了欧洲赛场,成为另类球迷中的“大佬”。现在,以他为题材的一部纪录片已经在欧洲上映,负责该片的制作公司正考虑准备以这部纪录片竞逐奥斯卡小金人。

  “吉米蹦”原名哈乌梅·马尔奎特·科特,这位加泰罗尼亚人原本的职业是地产推销员,同时也是一名巴萨的死忠球迷。“吉米蹦”最著名的一次表演发生在2004年7月4日,希腊对阵葡萄牙的欧洲杯决赛,他带着巴萨的旗帜跑进了球场,把旗扔到了葡萄牙队球员、前巴萨球员(后转会皇马)路易斯·菲戈的脸上,意在指责他的变节行为。此外,除了足球场,他的足迹还扩展到了美国NFL和F1大奖赛。2004年的F1加泰罗尼亚站,就出现了他的身影。随着“吉米蹦”的出名,他也成为了一种广告宣传的手法。他时常背着赞助商的广告完成他的表演,还经常接拍广告,接受电视台的采访以及参与电影拍摄。

  “跳跃是我的财富,自由是我的名誉,力量是我的法则,风则是我唯一的祖国!吉米蹦!”在“吉米蹦”的个人官网首页上,写着这样的一段话。从1995年的处子跳至今,这个家伙已经在绿茵场上“战斗”了近15年,“吉米蹦”也成为体育历史上的一位“非主流”名人。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