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秦天:冠军意义非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3日07:59

  文/秦天

  南非世界杯是成功的世界杯。

  成功首先是安全。有消息说,南非每天有50人死于枪杀。世界杯期间有吗?显然没有。在资讯如此发达的今天,有的话,早就传遍了全世界。

  有关被抢被盗的消息有一些。这样的事,每届世界杯都会有,本人就在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玫瑰碗体育场外被盗走两个包,损失惨重。

  成功次在于和谐。还记得到1998年法国世界杯那个被足球流氓打成植物人的警察吗?球迷之间的血腥冲突,没有出现在南非世界杯上。当然,更没有发生球迷与警察之间的冲突。

  更大的和谐当然是不同种族之间的相互尊重。南非世界杯有过种歧视的事件吗?显然没有。有的话,可不是小事件,不会不见诸报端。

  在说了安全和谐之后,我们得看球场内发生了什么。

  裁判的误判是个焦点。裁判确实有些误判,有些误判还比较离谱,譬如兰帕德那个进球已越过门线很远,裁判硬是没看见。譬如特维斯越位的和个身位,裁判也没看到。

  但是,这两个误判似乎并没影响比赛的进程。英格兰输球,是因为他们踢得太臭。墨西哥输球,是因为他们实力不如阿根廷。至于不误判会如何如何,那毕竟是假想的意境,而非事实。

  由此说有人操纵比赛,那是言过其实,至少拿不出证据。裁判的误判哪届世界杯没有?韩日世界杯的裁判争议,比起南非世界杯,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

  总体而言,南非世界杯是一届公平的世界杯。进入最后决赛的西班牙队与荷兰队,是32强中实力最强劲表现最稳定的球队。

  南非世界杯不仅是公平的,也是精彩的。最初的小组赛,因为进球少,显得有些平淡。但是,随着赛事的深入,精彩逐步显现,并在最后的阶段爆发了出来,而且还有许多富有戏剧性的场面。譬如巴荷之战荷兰队的逆转。譬如德阿之战阿根廷队不可思议的崩溃。譬如乌拉圭与加纳之战最后一分钟的“天堂地狱”。

  最精彩的是,南非世界杯产生了一个新冠军。而且这个冠军是坚持着美丽足球的西班牙队。这个冠军,对世界足球的走势有着毫以估量的影响。

  新冠军,这是南非世界杯一个很大的贡献。当一项运动的冠军老是在几家豪门之间轮转,对这项运动是一种伤害。南非世界杯的新冠军,将更有力地推动这项运动的广泛发展。

  南非世界杯是安全的,是和谐的,是公平的,是精彩的。

  世界杯首次在非洲大陆举行,就获得成功,难能可贵。

  谢谢南非!

  不久的将来,中国也会举办一届成功的甚至是伟大的世界杯。

  我深信不疑。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