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卡西混合采访区只顾和女友亲吻 更衣室变成酒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7月13日07:57

  主裁判韦伯的终场哨就像鸡血一般注入了所有西班牙队员的体内,队员们再也控制不住激动地心情。伊涅斯塔、卡西等人双膝跪地展臂欢庆,整个球场的激情也在此时燃烧到了极点。

  “这一夜没人想去睡觉,这太特别了、太梦幻了。我们现在享受这一时刻,别担心,让我们尽情享受快乐吧。”卡西利亚斯的话表达了所有西班牙人的心声,是的,这一夜,他们将彻夜狂欢,香槟、音乐、欢笑……

  混合采访区

  卡西只顾和女友亲吻

  在赛后的混采区里,西班牙队的球员发疯似地尽情狂欢:哈维、普约尔和马塔唱着“Campeones!Campeones!oe,oe,oe!(冠军!冠军!噢哎!噢哎!噢哎!)”,甩着球衣,一路小跑地穿过混采通道;托雷斯微笑着伸出手,和所有记者击掌;比利亚语无伦次地接受采访,最后只能青筋暴起地吼出一句“西班牙!世界冠军!”;皮克肩上披着一块剪下的球网,虽然声音完全嘶哑,表情却是那么得意洋洋……每一位球员走过时都刻意挺着胸,国徽上方那颗刚刚添上的星星格外显眼。

  还有圣卡西,在采访通道中,卡西和美女主持人的女友卡波内罗相遇,两人激动地相拥亲吻,将其他所有媒体记者晾在了一边。

  更衣室

  变成了酒吧

  赛前,西班牙足协就已经决定,球员比赛结束后将立刻乘专机回国。既然不能回酒店通宵狂欢,更衣室自然成了他们欢庆世界冠军的第一会场。根据球队新闻官描述,球员回到更衣室之后就开始唱歌跳舞,还把所有的酒全部打开了,并且喝得一点不剩。之后就开始不停地接打电话,第一时间和亲朋好友分享喜悦。这也让混合区里2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足足等了近一个半钟头。好不容易等到他们现身,球员们的心却早已飞回了祖国。大部分队员都是唱着歌,笑眯眯地匆匆走过混合区。

  新闻发布会

  球员胡闹 记者没法

  赛后新闻发布会,还没等小白和记者聊上几句,他的兄弟们就已经等不及了。三名西班牙球员普约尔、皮克以及法布雷加斯冲进了新闻发布会,皮克手里还拿着两个啤酒瓶子。

  他们进来后,一起高喊着,“西班牙冠军,世界冠军!”伊涅斯塔乐得直咳嗽,平常对记者指手画脚的国际足联新闻官,拿这些球员一点办法都没有。西班牙队的女新闻官赶忙表示,希望大家不要见怪。

  最后还是博斯克使了一个眼色,让他们不要再“胡闹”了,接着发布会上的伊涅斯塔匆匆结束采访,拿着自己全场最佳球员的奖杯跟着小法皮克他们一起走了。也许这才是他们三个人来这里的目的,庆祝胜利没有进球功臣怎么能行?

  西班牙国内

  花200万美元庆祝

  西班牙队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一(12日)下午抵达马德里的巴拉哈斯机场,随后他们将得到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的致意。接下来西班牙队将进行一系列庆祝活动,直到当地时间周二晚上为止。

  西班牙队在回到国内后,将首先访问萨帕特罗在马德里的官邸蒙克洛亚宫。从蒙克洛亚宫开始,西班牙队将乘坐敞篷大巴穿行于马德里的街道,和大约20万球迷一起欢庆胜利。

  为了让一系列庆祝活动顺利进行,西班牙政府将拿出200万美元进行筹备,这笔款项中的很大一部分将被用来支付安保。虽然球迷们此时只想欢庆胜利,但西班牙政府担心这个时候更容易发生一些恐怖事件。

  历程

  斗牛士 从草根到王者

  从一个草根到一位王者,西班牙整整走过了八十年。过去的八十年,他们有过欢乐——曾经两次获得欧洲杯冠军;但在世界杯这个舞台上,更多的是艰辛——最好成绩只是第四名,还要追溯到60年前。事实上,在长达一个甲子的时间里,他们只有三次晋级八强。仅此而已。

  惨淡48年

  “我为西班牙感到自豪,这是西班牙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杀进决赛,这支球队正在开创历史。”——托雷斯

  如果他能想起历史,就知道西班牙足球从来都不是世界杯上的佼佼者。在前48年,更是一塌糊涂。

  1930年首届世界杯,西班牙队未能晋级决赛圈。4年后,他们杀进八强。这个所谓八强,其实小组也没有出线。1950年,他们获得第四名,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四强并非是传统意义上的半决赛,而是四强循环赛,四强名头也有些牵强。此后的连续7届世界杯,西班牙尝尽苦楚,4次未能晋级决赛圈,另外三次也是打完小组赛就回家。其实此时西班牙已非弱旅,1964年夺得了欧洲杯,但两年后,还是在英格兰只打了3场比赛。

  重新崛起

  “如果我们真的夺冠,我会做一些特殊的事情来庆祝的。”——博斯克

  不过西班牙足球还是有底蕴的。从1982年世界杯开始,除了1998年在法国外,其余6次全部打到至少第二阶段,三次杀进八强。1982年西班牙队打入第二轮小组赛;1990年、2006年西班牙队止步1/8决赛;1986年、1994年、2002年,西班牙队离四强很近,但都最终都没闯过那一关。但至少他们的成绩很稳定,而且呈上升态势。两年前,凭借托雷斯的进球,西班牙1:0绝杀德国队,44年后再次夺得德劳内杯。两年后,欧洲冠军重新站在世界杯赛场,这次他们有更高追求。

  书写历史

  “谁夺冠?我会说是西班牙队,对我来说决赛就像一场德比大战,但‘红色风暴’(西班牙)的足球更漂亮。”——克鲁伊夫

  荷兰名宿都看好西班牙,是因为斗牛士的确有过人之处。 小组赛,西班牙首战就0:1不敌瑞士。报出开赛以来第一个大冷门。但西班牙人信心不减,2:0击败洪都拉斯,2:1拿下智利,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淘汰赛,斗牛士一路过关斩将,1:0拿下葡萄牙杀进八强,1:0击败巴拉圭,杀进四强,接着1:0淘汰德国队,杀进决赛的同时也创造了自己的世界杯最佳战绩。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