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六大失灵魔咒:南非未出线 贝利猜对冠军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7月13日07:05

  在世界杯历史上,流传着许多魔咒,在2010年世界杯上,有些魔咒已经失灵……

  1、东道主必能小组出线

  每一届比赛的东道主球队都可以顺利晋级复赛阶段,有些球队还因此最终夺冠。本届东道主南非在小组赛中因净胜球少名列小组第三,无缘出线,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首支未能出线的东道主。

  2、捧谁谁死之谜——贝利预言魔咒

  “球王”贝利的预言一向反作用力惊人,但凡他看好的球队没有一个得到好结果。本届杯赛,贝利看好的是巴西、德国、西班牙、英格兰和意大利。也许是因为广种薄收的策略收到了成效,贝利也终于对了一次。

  3.好事不成双——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魔咒

  欧锦赛和世界杯不可兼得,这恐怕是世界杯最有人性的一条“魔咒”,毕竟好处不能让一家全占完嘛。自从前联邦德国在1972年获得欧锦赛冠军,两年后又获得世界杯冠军以来,36年内每一届欧锦赛冠军从未获得过随后的世界杯冠军。2008年,西班牙在维也纳获得了欧锦赛冠军。两年之后,斗牛士首领卡西利亚斯在南非举起大力神杯,这一魔咒终于告破。

  4、首战输球球队无法夺冠。

  此前18届世界杯冠军在当届世界杯上的首战成绩为16胜2平,首轮爆冷输给瑞士的西班牙却打破了该“魔咒”。

  5、你方唱罢我登场——冠军轮回魔咒

  从巴西在1958年和1962年获得两连冠开始,欧美诸强就在世界杯上轮流坐庄,如果这届世界杯冠军是美洲球队,那下届世界杯就一定是欧洲球队。上一届世界杯冠军是意大利,从定律上来说,南非世界杯属于美洲球队。

  6、夺冠年份相加为3964

  先来看几道简单的四则运算题,阿根廷1978+1986=3964;德国1974+1990=3964;巴西1962+2002=3964。这么多个3964似乎预示了德国人在南非夺冠,因为1954+2010=3964。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