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夺冠将士狂喜 伊涅斯塔脱衣纪念“死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13日06:51

  北京时间昨晚,一架载有新科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的航班抵达了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飞机降落后,门将卡西利亚斯和主教练博斯克首先走出机舱。全队随后登上巴士,出席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主办的欢迎仪式并在马德里主要街道上游行。

  飞机降落之前,已经有大批球迷聚集在机场等待英雄凯旋。马德里随处可见身穿西班牙队红色球衣的球迷,他们高举旗帜跳舞、唱歌、点燃篝火,马德里市中心早已成为金红色的海洋。

  西班牙队终于站到了世界足坛的巅峰,世界足坛的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南非加冕或许只是一个开始,“斗牛士”的传奇还将继续书写。

  西班牙将士狂喜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我们的23名队员。50天以来,我们的队伍中没有发生过任何矛盾。和这些球员在一起让我感到自豪;这次胜利对西班牙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我们的球队拥有许多天赋异禀的球员,成为世界冠军是我们所有人的胜利。”——主教练博斯克

  “我到现在还有点儿不敢相信这一切。能够为我的球队打入这么重要的一球,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伊涅斯塔

  “赢得欧洲杯冠军曾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但是,今天是比那更重要的日子。”——卡西利亚斯

  “我们知道,在7月11日,我们一定要给西班牙送上一份大礼,我们要让所有人都为之欢呼雀跃。现在,我们做到了。”

  ——法布雷加斯

  “这太了不起了!我们经历了许多困难,终于赢得了冠军。现在该是欢庆的时刻了!”——阿隆索

  “我太兴奋、太自豪了!我们都哭了。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荷兰队给我们施加了很大压力。不过,凭借伊涅斯塔的进球,我们终于夺得了冠军。”——比利亚

  “这将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之中,一直以来我们都是世界强队,南非世界杯终于让我们加冕了。”——布斯克茨

  “我为我们的国家和球队而自豪。西班牙的胜利实至名归。”——拉莫斯

  伊涅斯塔 脱衣竟是纪念“死敌”

  “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昨晨,当伊涅斯塔在世界杯决赛加时赛攻入绝杀荷兰队一球后,他冒着吃黄牌的危险脱下球衣,将一席感人肺腑的祝福带给远在天堂的哈尔克——因心脏病突发去世的前西班牙人队队长、巴塞罗那的同城“死敌”。这一幕,让全世界为之动容。夺冠后的伊涅斯塔再度亮出背心,队友围着他也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哈尔克是土生土长的加泰罗尼亚人,是西班牙人队的队长。这位1983年1月1日出生的希望之星,在2009年8月9日凌晨,因为心脏病突发而死亡。他的离去,是西班牙足坛的一大损失。当哈尔克去世之后,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自发到西班牙人的主场为哈尔克点起蜡烛。而来自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等其他俱乐部的球迷们,也自发悼念哈尔克。

  昨日,当西班牙队首次站在“世界之巅”,夺得历史上第一座世界杯奖杯时,球员们没有忘记哈尔克。尽管巴塞罗那和西班牙人队是同城死敌,两队在联赛中的恩怨颇深,但在西班牙足球最荣耀的时刻,伊涅斯塔摒弃恩怨,他在进球后脱下球衣向哈尔克致敬的举动不仅赢得了西班牙球迷的赞赏,更是赢得了全世界对西班牙足球的尊重。本报记者 刘逢源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