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翠红:这一回,英雄气长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13日04:15

  柏杨说,中国历史是“英雄气短,小人得志”,足球历史何尝不是?踢得好看的不能拿冠军,为了追逐一个个金杯,不惜把自己改造成钢筋铁骨的机器人。当荷兰队抛弃传统的全攻全守美丽打法步入决赛时,历史似乎又向着自己走近了一步,但是西班牙人打断了这个死循环。这一回,英雄不再气短,西班牙“黄金一代”没有像上一届葡萄牙那样死于四强,上演悲剧英雄。

  感谢卡西利亚斯,多次将荷兰的绝杀扑倒。这一届西班牙队群星闪耀,但是在球迷心中,积累的感情深浅程度不一。十几年前,当“圣卡西”还只是卡西利亚斯时,球迷就认识了这个只有十七八岁的少年。如希腊雕塑般俊美的脸庞,在十年的江湖烟雨中,添了些沧桑,褪了些稚嫩。同时代的比利亚、哈维、伊涅斯塔成名时,卡西利亚斯已然成神,成为了“圣卡西”。

  卡西哭了,他真不容易。今年卡西在俱乐部的状态并不算好,延续到了国家队征战南非。幸好巴拉圭的点球将“圣卡西”彻底点燃,伊比里亚半岛的美少年(是的,在我心目中,卡西仍然是刚出道那个美少年)再度成为传奇。

  斯内德在穆里尼奥手下习惯了成为胜利的宠儿,冠军旁落,他似乎有些承受不起。这个言必称穆里尼奥的实心眼儿球员,在离开“魔力鸟”的日子里,误将范马尔维克当作穆里尼奥的替代品,称“我们的球队没有马拉多纳和邓加那对白痴,范帅让我想起穆里尼奥。”然而荷兰终究不是国际米兰,范帅不是穆帅,他不能最大限度开发球员的潜力,他甚至镇不住罗本,无法化解罗本心中的焦急、暴躁。

  足球并不仅仅是一株长着4321的标准圣诞树或者4231的畸形圣诞树,它不会因为长得像那棵树就带来喜庆的圣诞节。如果足球的真谛是防守反击,如果穆里尼奥胜利的法则仅仅是防守反击,那么防反之祖意大利就应该得到每一届世界杯的冠军,今年欧冠半决赛、决赛就不应该如此精彩。

  荷兰死了,“千年老二”扶不正,永远是“赐同进士出身,替如夫人洗脚”,这次的“如夫人”相貌不佳,踹向阿隆索那脚更说明德色俱欠。牵牵小手,我们和“圣卡西”一起奔向新赛季的皇马,那里有今夏最火的me & kaka的CK传说,有真正的1号:穆里尼奥。如果你是这届世界杯刚加入的球迷,那么请来看看什么是真正的穆氏防反,南非世界杯上的仿冒多么低劣可笑。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