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将帅狂饮160瓶啤酒 7战8球成最功利冠军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13日03:50

  这场决赛也成为西班牙体育全面辉煌的大展示。在决赛的看台上我们看到了刚从温网带回冠军的网坛一号纳达尔、刚卫冕NBA总冠军的湖人球星加索尔、F1法拉利车队当家阿隆索、两次环法赛冠军得主孔塔多尔、大有超越罗西的摩托车选手洛伦索。5位1980年生人和西班牙足球队平均24岁零9个月的年纪共同述说着:西班牙的体育黄金年代到来了。

  阿隆索说:“这绝不是偶然的。1980年代末期,西班牙各地掀起了大规模修建体育场馆和设施的狂潮, 全民进入体育大发展的时代,现在,我们看到结果了。”

  早报记者 汤伟

  鏖战116分钟,西班牙人终于打入一球,整个西班牙和国家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一起陷入了疯狂,不仅是首夺世界冠军的兴奋,还有一扫夺冠魔咒的畅快。赛前,“捧杯者首战不败”、“欧洲杯冠军魔咒”甚至是“贝利的乌鸦嘴”都坚定地站在荷兰一边,现在西班牙人让所有的世界杯夺冠定律都见鬼去。1比0,西班牙斗牛士们击败荷兰人,第一次捧走了大力神杯。西班牙队不仅成为历史上第8支世界杯冠军球队,也成为首支在欧洲以外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欧洲球队。

  7战8球西班牙成最“功利”冠军

  决赛在“预选赛之王”和“无冕之王”之间举行,无论谁获胜,这都是一届注定创造历史的世界杯。究竟谁能创造历史,自然成了赛前争议的热点,西班牙人尴尬地发现:除了此前全部猜中的章鱼保罗外,他们竟然找不到一点保佑西班牙夺冠的证据。而荷兰媒体则兴高采烈地开始列举荷兰必胜的夺冠定律: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一支夺冠球队在首战输过球,而西班牙输了;自荷兰人进入决赛的1978年开始,凡是淘汰黑马的都最终夺冠,而西班牙并不是;还没有哪支球队获得欧洲杯之后又夺世界杯,而西班牙刚拿了2008年欧洲杯的冠军;最后一个理由,也是最致命的:贝利看好西班牙……

  现在,西班牙要告诉全世界,所谓的定律都是不可信的,贝利是不可怕的,历史是要用实力来创造的。31胜2负,博斯克93.9%的胜率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胜率最高的冠军教练。

  不过在西班牙打破的众多纪录中,有条纪录让冠军有些尴尬:虽然7战6胜,但是西班牙总共才进了8个进球,四场淘汰赛全都以1比0艰难胜出,西班牙队成为世界杯80年历史上进球最少的冠军得主。这个尴尬的纪录也让荷兰媒体终于找到了突破口,并酸溜溜地指责西班牙:“8个进球,其中5个来自于前锋比利亚,其得分手段和得分点的匮乏,也只能靠运气和部分裁判的因素来弥补。”各项攻击数据都居32强之首

  或许除了荷兰媒体外,打破魔咒的西班牙确实让人无话可说,狂喜的西班牙媒体甚至每一个头条都离不开“冠军”一词:《阿斯报》的标题是《冠军!!》,《马卡报》的标题是《冠军,冠军!!!》,而《国家报》的标题是《世界冠军》。

  在决赛之后,国际足联也随即放出了本届世界杯的技术排名,这也印证了冠军西班牙的实力。西班牙7场比赛共有126次射门,高居32支球队之首,但是7场比赛只攻入了8粒进球,比季军德国队整整少了8个进球,射门成功率较低。8个进球中,有5个是由比利亚打入的。另外3个进球由中场的伊涅斯塔和后卫普约尔打入。

  不过,进球不多也正是从另一方面证明了西班牙的强大:在西班牙强大的控制力面前,很多球队只能选择收缩防守。很多人在说西班牙是加强版的巴萨,西班牙的首发阵容中经常有7名巴塞罗那的球员。现在的这支以巴塞罗那球员为主体的西班牙队,早已深深打上了荷兰人克鲁伊夫的烙印,快速触球、传切成为了西班牙队最醒目的标签。

  哈维和伊涅斯塔很好地盘活了西班牙的中场,使西班牙的传球总数和成功传球数以及成功传球率均居32支球队之首,而在成功传球的排行榜上,西班牙恐怖地占据了前10中的7席,并毫无意外地垄断前三名!西班牙用他们的细腻、技术向世界证明:他们的冠军实至名归。

  西班牙将帅狂饮160瓶啤酒

  打破魔咒的西班牙在获得欧洲杯冠军后又站在了世界之巅,这让西班牙队主教练与众球员都欣喜若狂。狂欢当然少不了喝酒庆祝,西班牙队在庆祝历史一刻时喝了多少啤酒?答案是约160瓶,在球队离开足球城球场之后,大约160个啤酒瓶散落在更衣室的每个角落,就连球员的淋浴室也到处可见空空的酒瓶。

  为西班牙队攻入制胜一球的伊涅斯塔显然是昨晚最幸福的人,狂饮啤酒后的他开始有点晕了:“我到现在还不敢相信这一切。能够为我的球队打入这么重要的一球,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老帅博斯克在这一刻也放手让队员们肆意乱为,因为这个冠军是他们50多天努力的结果,现在该是庆祝的时候了:“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我们的23名队员。50多天以来,我们的队伍中没有发生过任何矛盾。和这些球员在一起让我感到自豪,这次胜利对西班牙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我们的球队拥有许多天赋异禀的球员,成为世界冠军是我们所有人的胜利。”

  曼德拉、吉米跳让南非没遗憾

   虽然再过一周就已经92岁,虽然仍然沉浸在失去曾孙女的痛苦中,曼德拉还是出现了。曼德拉在他的妻子陪伴下,乘坐一辆小型的敞篷车现身赛场,微笑着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引来数万名观众的热烈掌声。这位亲手将世界杯带到南非的伟人又在见证着一段历史。他在足球城的出现,让首届非洲世界杯毫无遗憾。

  VIP包厢中,西班牙王室三大巨头索菲亚王后、菲利普王子和莱迪西亚公主都在庆幸自己成了西班牙将士创造历史的见证者。索菲亚王后展现了一贯的气度:“我们是世界冠军,这是整个国家的荣耀。荷兰的表现也很不错,但西班牙队更出色。”相比于王室成员的矜持,现如今网坛一号的纳达尔可等不及了,他迫不及待地直接闯进更衣室,哀求他的西班牙队朋友让他亲吻大力神杯。

  身为西班牙王室成员,自然不能忘情庆祝;但在万里之外的西班牙,所有球迷都身着红色的球衣涌上街头,迅速染红了这个为冠军望眼欲穿的国度。在马德里,20万名球迷在马卡球迷公园为伊涅斯塔的进球而欢呼雀跃;在巴塞罗那,伯爵城里人山人海,人们幸福地歌唱着胜利。在萨拉戈萨、阿里坎特、比尔堡……在西班牙的每一个城市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西班牙人都为这历史性的胜利而疯狂:“我们是冠军!”

  其实,早在比赛前,西班牙球迷的疯狂就开始展现。在决赛前,一名穿黑T恤戴红色线帽的男球迷“从天而降”,从看台上冲进赛场,手里拿着和自己头上相同的红色线帽,在毫无阻拦的情况下,直奔大力神杯。距离大力神杯只有一步之遥,这名“不速之客”顺势将手上的红色线帽“戴”到了大力神杯上。这名球迷的举动让在场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南非总统祖玛虚惊一场。随即,保安将其抬出场外。后经媒体证实,这位疯狂球迷是西班牙队的拥趸——大名鼎鼎的“吉米跳”。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