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世界杯主裁掏牌如发广告单 荷兰人输球不输风度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7月13日03:00

  N璇璇

  荷兰人还是没有甩掉“无冕之王”的帽子!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南非世界杯决赛上,第三次冲击大力神杯的荷兰队与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的西班牙队在经历了116分钟意志的比拼之后,“郁金香”凋谢了。凭借着“小白”伊涅斯塔的一记绝杀,西班牙人笑到了最后。荷兰人三次打进决赛,抱回的只是三座亚军奖杯。

  主裁掏牌如发广告单

  14张黄牌1张红牌创决赛之最

  昨天的冠军争夺战,除了荷兰和西班牙两队外,主裁判韦伯也是一个不能被忽视的角色。他先后亮出14张黄牌1张红牌,掏牌就像发小广告单子一样,打破1986年世界杯决赛6张黄牌的纪录。

  距离金灿灿的大力神杯咫尺之遥,双方球员都踢得特别卖力,比赛竟成了一场飞铲和犯规大战。在上半场的第15至20分钟的时间内,来自英格兰的主裁韦伯先后掏了4张黄牌,荷兰队的范佩西、范博梅尔和西班牙队的普约尔、拉莫斯各领了一张。

  随着比赛的拼抢程度越来越激烈,球员的动作也越来越大,韦伯每隔两三分钟就得中断比赛,掏牌成为习惯动作。但是到了第28分钟,德容一脚“少林腿”,直接飞踹向阿隆索胸口,西班牙人倒地后痛苦不堪,韦伯也只给德容一张黄牌,这种判罚让观战的球迷感到很不可思议。

  加时赛,双方野蛮拼抢依然没有丝毫收敛,海廷加和范德维尔又连续吃到黄牌,其中海廷加累计两黄下场!整场比赛吹下来,韦伯一共出示了14张黄牌1张红牌,而其中荷兰人领走了9张。

  “小白”绝杀

  是否有越位留给球迷讨论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两年前的欧洲杯,西班牙队凭借托雷斯的绝杀,击败了德国队夺冠;两年后的世界杯,西班牙的夺冠方式还是绝杀,只是这次“杀手”换成了伊涅斯塔。

  本届世界杯,荷兰足球一改以往全攻全守的华丽风格,回到功利足球的轨道中,他们走到了决赛。前90分钟,双方都无法打破僵局。加时赛,荷兰人露出疲态,再加上海廷加的两黄变一红,彻底改变了比赛进程。中后卫被罚下,荷兰队的防线出现混乱,再加上体力透支,拥有华丽脚法的“斗牛士”终于找到了机会。第116分钟,法布雷加斯一记手术刀式的传球,瞬间撕开少一人的荷兰防线。伊涅斯塔快如闪电,瞬间出手!绝杀,终于出现。当然,也有球迷质疑裁判的判罚,认为这是越位球。因为按照国际足联规定“如果防守球员被动被球打中,被越位队员拿到球,就是越位;如果防守球员主动处理球,被越位队员拿到球,就不越位。”而伊涅斯塔的进球,第一次往禁区内的传球虽然碰到了对方改变方向,但是接球队员已经越位,没有判罚是错误的。虽然这个进球给球迷留下了讨论的空间,但比赛已经结束,所有的一切都已成定局。

  荷兰人输球不输风度

  列队为冠军鼓掌

  120分钟的决赛结束后,双方球员都哭了,只是荷兰人流下的是悲伤和懊恼之泪,尤其是罗本,他两次单刀球都被西班牙队的卡西没收;而西班牙人流下的是激动的泪,满面泪痕的卡西在接过金光闪闪的大力神杯,并将其高擎过顶时,化泪为笑。

  尽管失落、郁闷至极,但是荷兰队员并未立即离开球场,他们还是目睹了西班牙队登上最高领奖台,高高擎起大力神杯。

  当欣喜若狂的西班牙球员走下领奖台,准备到场中央写有2010年世界杯冠军字样的牌子前留影时,荷兰队员极有风度地自动站成两排,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世界杯诞生的第8个新冠军球队。要知道,在世界杯决赛中还没有输家会这样做。荷兰球员输了球却没有输掉风度。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