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伊涅斯塔第116分钟绝杀荷兰 脱衣纪念已故好友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7月13日02:59

  伊涅斯塔

  生日:1984年5月11日

  身高:1米70

  体重:65公斤

  效力球队:巴塞罗那

  N开心

  伊涅斯塔把球送入荷兰队大门的一瞬,他似乎什么都忘记了,只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他把这粒入球献给已经逝去的好友达尼·哈尔克。

  伊涅斯塔兴奋地奔跑着,脱掉球衣,里面的背心上用西班牙文写着“达尼·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DANIJARQUESIEMPRECONNOSOTROS)”。达尼·哈尔克是前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的队长,于去年8月猝然离世。据悉,8月8日,小白将随巴萨来北京,与国安队踢一场友谊赛。

  有爱心

  伊涅斯塔,球迷都喜欢叫他小白,之所以这么叫,不仅是因为他皮肤白,而且生活中的他为人也比较单调乖巧。场上,他一直默默地奉献;场外,他一贯谦虚礼让。

  “这孩子,太实在!”“小白”的父亲甚至为他的无私感到无奈:“一次我对他说,你本来可以完成这次射门,但你却传给了埃托奥。他却回答说,不,爸爸,埃托奥是最佳射手,我要为他创造条件。还有一次,我问他为什么传球给梅西,他的回答是,梅西已经几场比赛没有进球了,压力很大,我要帮助他用进球恢复自信。”“小白”的善良更体现在一件件小事中。作为一名并不经常进球的球员,2008/09赛季欧冠半决赛的那粒进球对于伊涅斯塔来说意义重大,最终巴萨正是凭借他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淘汰切尔西,进而杀入欧冠决赛。很多时候,像这种比赛中球员所穿的战靴都会被他本人或俱乐部永久收藏,不过,伊涅斯塔将这双“幸运金靴”捐给一个脑瘫儿童,“小白”说:“这鞋能给他温暖。”

  球技高

  “是妓女成就了伊涅斯塔!”西班牙媒体的报道有点耸人听闻。整个事情是这样的:12岁的时候,伊涅斯塔在西班牙少年联赛中已经踢得有模有样,皇马青训营向他发出了邀请。伊涅斯塔在家人的陪伴下,离开家乡阿尔巴塞特到马德里报到,然而,一到球员宿舍,他的家人立即就改变了决定。原来,当时的皇马青训营的宿舍竟然在马德里的红灯区,伊涅斯塔的老爸可不敢让将步入青春期的儿子接受出污泥而不染的考验,于是,他转投巴萨。

  本届世界杯,西班牙一路走到决赛,伊涅斯塔一直扮演着关键先生的角色。对阵智利,“小白”攻入了锁定胜局的第二球;对阵葡萄牙和巴拉圭,他的突破分球为队友创造了绝杀机会;对阵德国,他和哈维牢牢控制住了中场主动权。

  即便是西班牙首轮小组赛落败的比赛,也有媒体认为,如果不是伊涅斯塔当时受伤提前离场,西班牙队也许会在那场比赛中胜出。

  昨日,“小白”先是制造了一张红牌,接着又贡献绝杀。

  念旧情

  伊涅斯塔在进球后脱下球衣露出内衣,内衣上写着“达尼·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为此还吃到黄牌。哈尔克是前西班牙人队队长,哈尔克和“小白”私下是很好的朋友。26岁的哈尔克在上赛季季前热身时在酒店中因心力衰竭猝死,震惊了整个西班牙足坛。他去世后,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等俱乐部的球迷都自发悼念。尽管巴塞罗那和西班牙人是同城死敌,但在足球的世界里,同城死敌高不过生死。一年前,劳尔在新闻发布会上为哈尔克流泪;伊涅斯塔的“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是全部西班牙人的心声。

  当西班牙队站在世界之巅,夺得第一座世界杯奖杯的时候,伊涅斯塔没有忘记他的兄弟———在他看来,西班牙队的夺冠,是所有西班牙人的荣耀,包括死去的哈尔克。

  “小白”语录

  梅西虽然提前走了,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的声誉,他依然是世界级的球员,依然会让人们看到他精彩的球技。应该说,卡卡和C.罗也是同样的情况。

  ———阿根廷队出局后评价梅西但愿我们会带着喜悦去北京。

  ———对8月8日巴萨与国安的比赛充满期待在西班牙队的替补席上坐着的全是当今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

  ———谈及托雷斯时为队友辩护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