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2010世界杯闭幕式

闭幕式一张报纸阅尽世界杯 曼德拉亮相成为亮点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7月13日02:15

  声光电的完美融合,非洲风情的立体展现,世界杯的精彩回顾,拉丁天后的奔放歌舞,曼德拉的慈祥笑容,7月12日的短短30分钟时间,世界杯闭幕式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了一个撼人心魄的“非洲时刻”。

  一个精灵拉开“非洲时刻”

  晚上6点,约翰内斯堡突然降温,寒流吹进了足球城体育场,但场内8万人的热情却在灯光变幻一瞬间被点燃了。场地中央,灯光变化,从宇宙到地球,从地球到南非,从南非到约翰内斯堡,从约翰内斯堡到足球城,穿越空间的影像展现在人们眼前。

  场内数百名青年演员在激昂的现场音乐中组成了一个“呜呜塞拉”的形状,随后一幅幅色彩亮丽的画面和音符从“呜呜塞拉”中源源涌出。闭幕式演出正式开始,拉丁天后夏奇拉身着色彩艳丽性感服装出场,这个精灵般的女子一个眼神就有着激发人心底潜在的能量,她演唱的世界杯主题曲《Waka Waka》在一瞬间就把闭幕式推向了高潮,她一伸手就吸引全场球迷跟着热舞,她唱“waka waka”时,全场观众都给她合声。当歌曲的最后一个音符结束,欢舞的年轻人们又组成了两个单词——For Africa(为了非洲)。

  一张报纸阅尽世界杯

  回顾是闭幕式的主题之一,这次的回顾从一张“报纸”开始。一张投影在球场中央的《老约翰内斯堡时报》头版刊登了世界杯即将开幕的消息,随后它被撕裂,小组赛中的精彩场景一幕幕呈现在世人眼前。尽数小组赛风云之后,这张“报纸”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参加本届世界杯32强的国旗。伴随着来自非洲六个不同国家的青年歌手的歌声,32面国旗逐渐覆盖了整个球场,并最终化成非洲的图案。

  一群“大象”漫步足球城

  闭幕式的演出正在进行,一群“大象”突然走进了球场,此时场地中央的投影变成了一个湖泊。“大象们”环绕水面缓步行进,来自南非当地的著名歌唱组合“雷村黑斧”轻声唱着婉转悠扬的《美丽的雨》,一幅恬静怡然的非洲自然风光尽入眼帘。当一只大象将“湖泊”中的水吸走之后,场内变成一片“沙土”,马林巴琴、沙锤和非洲鼓出现在了地面上。此时来自索韦托的青年男女在投影上跳着当地特有的潘祖拉舞,这些“乐器”也随着他们的舞步发出动听的声响。

  一声“谢谢”送给全世界一位老人画上完美句号

  但落幕并不是结束,是又一个高潮的开始。寒风中,一位老人的银发在万千闪光灯下,散发光彩。曼德拉,南非新时代的开创者、反种族隔离斗争的英雄人物,出现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内。尽管这位南非前总统只是坐在绘有南非国旗的小车内,在赛场内兜了个小圈,但这不到两分钟的瞬间,足以点燃了场内8万名观众的激情。

  人们不会忘记,此时此刻,世界杯能进入非洲时刻,是曼德拉为此奋力摇旗呐喊。

  人们更不会忘记,原本计划在开幕式上亮相的曼德拉,在大喜时刻突逢家庭不幸。年仅13岁的重孙女泽娜妮·曼德拉在观看世界杯开赛音乐会后,遭遇车祸身亡,让这位老人不得不白发人送黑发人,在悲痛中远离开幕式现场。

  尽管出于健康考虑,曼德拉不能在赛场同非洲同胞感受本土世界杯的巅峰对决,但他已身体力行,将体育所包含的团结公平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正如南非现任总统祖马在开幕式上所说的那样,“曼德拉精神永远与我们同在”。

  晨报南非7月12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