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姜维群:“无所谓”的精彩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7月12日17:53

  德国队与乌拉圭队争季军,远没有西班牙队与荷兰队的争冠之战受关注,从球队到球迷都以为争三得四无所谓,正因之“无所谓”,精彩才由此产生。

  其实我们每个人在社会中的角色都像这世界杯,真把“比赛”特当回事时,思想包袱重心理压力大,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就像德国队与西班牙队争决赛权那场球,那个谨慎那个小心呀,结果呢,那“场面”惨不忍睹。回想我们身边,要提拔了,该晋职称了,评什么荣誉了,立刻从心理上“很当回事”起来,还敢放开手脚大刀阔斧吗?也像这踢球,先保别丢球(犯错或失误),有机会进个球什么的当然更好。

  精彩因太当回事而没了精彩,精彩常在“无所谓”时回归。

  想踢得精彩吗?想活出精彩吗?记住“无所谓”三字,必然精彩。

  足球折射的是军事理念,世界杯赛场演绎的是人生理趣,绿茵场上和生活工作一样,凡场面“好看”必踢得放松,放松因之心无负担,所以流畅自然看着舒坦。反之呢?总想夺冠总想当一把,总想事事高人一头,总想名利一占独大,心总提着,汗总捏着,胆总吊着,这般提心吊胆捏着一把汗,不仅踢不出精彩,更活不出精彩来。

  活出精彩,须要对事对人“无所谓”。其实,无所谓不是不竞争不抢上,而是淡化弱化“目的性”,那样会得到欣喜但不狂喜,失去悲伤但不痛不欲生。再想想,德国队对阵乌拉圭队一战共进五球,精彩至极呀,赢者仨而输者也得“二”。正是这“无所谓”,才有世界球迷对这场精彩比赛的共同喝彩!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