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娱乐世界杯博斯克笑到最后 斗牛士击败荷兰登基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7月12日17:43

  博斯克笑到了最后

  最佳结局

  伟大的“章鱼哥”又赢了,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的西班牙队,在前所未有的艰难决战中,最终依靠加时赛中伊涅斯塔一个有着越位嫌疑的进球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同时也打破了两大魔咒——欧洲球队首次在欧洲大陆之外夺得冠军、欧洲冠军也能够夺得世界冠军。

  1488年,葡萄牙航海家迪亚士发现非洲大陆最南端,带回一个震惊世人的好望角。522年之后,世界杯也来这片土地绕了一圈,带给世界的精彩和惊喜却并不多。

  显然,南非世界杯的光芒远远不如这个国度的黄金和钻石那么耀眼。除了乌拉圭和加纳联袂了上演一个只有上帝才能创造的剧本,纯足球的享受少得可怜,更没有上届世界杯齐达内惊世一顶那样的历史瞬间。梅西、C罗、鲁尼这些当今足坛最红的球星在南非迷失方向,巴西、英格兰、阿根廷等夺冠热门过早出局,都让“杯剧”演成了“杯具”。还好有第八个足坛新王的登基,给这出大戏制造了一个并不老套的结局。

  南非世界杯真正让我们难忘的不是场内,而是场外。卡西女友与巴拉圭乳神争奇斗艳,瓦瓦祖拉和普天同庆从头被骂到尾,德国的章鱼哥和中国的未来帝暗自PK,昏哨们的误判和南非街头的抢劫一样频繁。当然,还有闹出国际笑话的法国队内讧。如果若干年后回忆南非世界杯,我们一定会说:这不是最精彩的一届世界杯,但绝对是最娱乐的一届世界杯。其实,开幕式上的屎壳郎一亮相,就注定这届世界杯很“搞”。

  布拉特同志曾经拍着胸膛说,南非能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事实证明,他撒谎了。关于南非的种种争议,都得到了印证。球员被盗、记者被抢、工人罢工、球场空座,该来的都来了。

  南非世界杯尽管留下种种遗憾和不足,但它就像一个哑哑学语的孩子,博得了人们的呵护和体谅,毕竟这是大力神第一次光临神秘的非洲大陆。但这同时也让我们更期待4年后的巴西世界杯,陌生的非洲让世界杯有些“水土不服”,桑巴王国才是足球的天堂。从好望角到亚马逊,从“南”向“西”。

  “非”球勿扰已经落幕,4年后,我们约会“巴”。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