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郑晓蔚:为期一月的友情链接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7月12日17:31

  今天,世界杯GameOver了。在埋头扎了一个月电视屏幕后,我们终于可以把脖子伸直,修复一下颈椎了,也终于可以睡个饱觉,把“睡眠欠账”补上了。

  作为一个资深球迷,我突然发觉这几个“无球日”过得空虚而寂寞。夜半闹钟鸡叫声消音了,时差倒不过来了,失眠状况变得愈发严重了。总觉得凌晨两点半该干点啥,结果无事可干,数羊催眠的绝技也失灵了,只得如李毅大帝一般哀叹一声“天亮了”。

  到了办公室,大家前些时候那种亢奋聊球的精神劲儿都没了,一个个睡眼朦胧磕头如捣蒜。一看便知,同事们都因为“世界杯真空期”失眠抑郁了,少了那些亢奋的谈资,你让我们说点啥好呢?

  过往那些被皮球填充了眼球的夜半时光,非常喜欢和哥们一起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大眼看球大快朵颐的场景。我和死党像汽车牌号一般分单双号日期各自去往指定家庭看球,由东道主备好啤酒和夜宵。大伙通常先来点小菜开开胃,天南地北胡吹一通,当然也会聊聊工作中碰到的人和事,坐等裁判和嗡嗡祖拉的开场哨音。

  世界杯后,每隔四年球迷内部都会发作一种叫“世界杯后遗症”的怪病。有老球迷抱怨说,世界杯期间连平时不看球的亲戚朋友都涌到他家,家里特别热闹。现在比赛结束了,家里一下冷清了许多,感到很不习惯。

  所以,世界杯其实是联系亲情与友情纽带的一次良好契机,是对周边相关人等做的一次为期一个月的友情链接。当世界杯结束后,也许亲戚朋友间的联络又将因为忙于公事而渐渐转淡。而医学专家也会适时提醒你要克服“世界杯后遗症”,要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事物上来。但说实话,“移情别恋”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好了,世界杯结束了,大伙儿多保重,延续彼此间的友谊,并相约四年后,我们再欢聚吧!

  (郑晓蔚/文)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