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汪涵:麻烦西班牙赢得漂亮一点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7月12日17:28

  是的,德国赢了,哪怕只是赢了一个球,好像乌拉圭起码还有那么两三次扳平打加时的机会,特别是“及时雨”弗兰那脚毫厘之差的直接门柱球。但最后的结果就是如此坚定地和“章鱼哥”站在了一起,嘿,还真神了,这届世界杯有了新的魔咒———“信保罗,得永生”。

  大概是足球场上的些许沉闷,才会让我们走神,到场下去找保罗这样的乐子。

  世界杯被称为鸡肋的季军争夺,其实反倒是经典之战的圣地。央视的解说员很少会那么不谨慎,但德乌之战直播时,他们还是反复地抛出自己的预测——— 这将会是一场进球大战,即使面临的是不利于球员技术发挥的坏天气。果然,酣畅淋漓的5个进球,让他们过足了嘴瘾,也让我们也过足了眼瘾。

  可见任何一支强队,如果抛下对功利的追逐,都会打出赏心悦目的比赛。而由此生出的担心便是,决赛中双方因为患得患失,会把比赛搞得异常沉闷。

  正所谓欲放弃先得到,对于两支从未染指大力神、一览众山小的球队而言,这恐怕又会是一场与好看无关的决赛。

  近20年来的世界杯决赛用身段告诉我们,他们先要做到的是绝不先丢球。所以我们看到了1990年意大利之夏德国“临终”前的幸运点炮,1994年巴西意大利你防我防的闷战,上一届昏昏欲睡后的点球大餐。

  而这三场让大家记住的其实只有三个名字,罚进点球的布雷默,罚丢点球的巴乔,连点球都没得罚的齐达内。如果说这是世界杯落幕留给球迷的礼物,那么也未免过于敷衍和吝啬了吧?

  所以,看在我们认真到虔诚的份上,你们也就不免大方一点。特别是那个叫西班牙的队,保罗都先知了,你们没理由不赢得漂亮一点吧?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