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2010世界杯闭幕式

闭幕时刻曼德拉亮相 仅仅一分钟便凝聚南非传奇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7月12日16:48

  特派记者 王继洋约翰内斯堡7月11日电

  闭幕式完结,那个万众期待的传奇老人终于现身,虽然出场只有短短1分钟,却让本届世界杯变得圆满。这位老人行动已有些不便,但他以车代步向全场的球迷招手问候,随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亲自走进场内跟老人握手。在这位老人离开后,现场球迷依然在热烈的欢呼着。谁能让全世界这么激动?人选只有一个,那就是曼德拉。

  能亮相,已是奇迹

  长达30分钟的闭幕式最终将画面停止在了用32个参赛国21种语言“谢谢”组成的画面中。随后全场灯光熄灭,原本以为闭幕式就此结束,而记者席的转播屏幕上突然给了南非总统祖马一个镜头,一切似乎都在暗示着什么。此时,场地内已经停放了一辆车。全场沉寂了一分钟,一束追光照向这辆车,当现场大屏幕的镜头拉向这辆车内时,所有人看到了一个令人期待的身影——曼德拉。 据相关媒体的披露,曼德拉能够出现在这里,已经是一个奇迹了。

  曼德拉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现场,头戴皮草帽身穿黑色呢子大衣,为了保暖还围上了一条黑色的围巾。在曼德拉绕场向现场观众致意的整个过程中,有一名背着急救包的医生全程跟在身后,以防万一。据悉,纳尔逊·曼德拉下周即将年满92岁,在世界杯开幕前夜刚刚失去了重孙女,心情处于悲伤之中,身体状况也不甚良好。因此在向球迷致以问候后,曼德拉返回家中观看了随后进行的世界杯决赛。

  为信仰,不顾一切

  曼德拉即将92岁了,因为健康原因,在整个世界杯期间,他很少露面。但是,在世界杯即将闭幕的时候,曼德拉终于出现。南非当地媒体指出,事实上曼德拉的医生,依然不赞同曼德拉出现在公众场合,因为这有一定的风险——在世界杯开幕前,他的家庭才出现了悲剧,这对曼德拉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形成了极大的打击。但是,曼德拉依然出现了,这足以让世人为之感动。

  长时间以来,曼德拉都有一种信仰:体育能够使南非人民更加团结。最近的一部电影《Invictus》,就描述了曼德拉个人的生涯。这部电影真实的记载了1995年的一件事:当时,曼德拉不管医生们的反对,坚持去参加1995年的橄榄球世界杯决赛,他亲手把冠军奖杯颁发给了南非队的队长弗兰科伊斯·皮纳尔。他为此付出的代价,是病情恶化,被病痛折磨了一段时间。

  事实上,原本曼德拉准备出现在开幕式之上,但是因为他的重孙女在当地时间6月10日因事故而身亡,所以曼德拉临时取消了出席。但是,世界媒体坚持认为,曼德拉比谁都渴望出现在世界杯闭幕式上,即便是为此冒险他也并不在乎。因为没有曼德拉,世界杯就不会来到南非!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讲道:“曼德拉先生能出席闭幕式,是南非的荣耀,非洲的荣耀。曼德拉先生配得上这样的荣耀,因为正是他的努力,使世界杯来到南非。”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