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勒夫胜率7成远胜贝肯鲍尔 穆勒一数据仅次贝利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7月12日16:40

  在伊丽莎白港的雨夜里,德国队完成了他们的本届世界杯全部征程,和4年前一样,他们只能获得季军。不过德国足球的纪录也仍然在继续,从1954年的“伯尔尼奇迹”开始,德国人已经连续15届世界杯赛打进8强,并且继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连续3届打入前3名。

  2008年欧洲杯亚军,2010年世界杯季军,德国足球历史上的第10任主帅勒夫,用这样的成绩为德国足球的历史书写了新的篇章。在这份10人的历史名单中,有德国足球的创始人之一奥托·内尔茨,有伯尔尼奇迹的创造者赛普·赫尔伯格,有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双料冠军绍恩,有“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有“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在这样一份名单中加入自己的名字,本身就是一种荣耀。

  勒夫从克林斯曼手中接过主教练教鞭时46岁,在质疑声中,这位前斯图加特主帅一开始就带队奉献了一个418分钟不失球的纪录,前13场比赛11胜1平1负,进失球比41∶6,这一成绩也迅速打消了外界的质疑。在本届世界杯中勒夫的球队输了2场球。然而尽管如此,仍然影响不了勒夫治军的辉煌成就,56战39胜8平9负,胜率69.6%,勒夫成为德国足球1908年以来的这102年来第一位的“常胜将军”。这一胜率,超越了1978年~1984年主教练德瓦尔的65.7%排名第一,压倒了“足球皇帝”贝肯鲍尔18个百分点。

  尽管没有一座世界杯或者是欧洲杯的冠军,尽管在自己的球员时代没有什么值得大书特书的成绩,但勒夫作为主帅是可以被放入德国足球的名人堂的:37岁就带领斯图加特获得德国杯,并在第二年带领球队获得欧洲优胜者杯亚军。作为助教他帮助克林斯曼获得2006年本土世界杯季军,而接过主帅教鞭后,德国队在他的打造下成为名副其实的不败之师。今年50岁的勒夫,距离历史上的那些功勋教练,所差的只是一个冠军。本届世界杯上,拥有穆勒、厄齐尔等天才年轻球员的年轻德国队,2年后将迎来自己的成熟期,未来的一个4年周期,或许将是勒夫开花结果的一个4年。 (小欣)

  金童穆勒

  10射5球仅逊贝利

  世界杯最佳新人奖,除了托马斯·穆勒,还能给谁?对乌拉圭的比赛,穆勒打入一球,他的世界杯总成绩单就是5球3助攻。对于9月份才满21岁的他来说,这已经是个人的巨大成功。有如此强的得分能力,或许正是他从当年拜仁业余队教练盖德·穆勒那里汲取到的特殊能力吧。

  从某种程度上说,穆勒是本届世界杯最成功的攻击选手。根据OPTA的统计,穆勒7场比赛总共10脚射门,打正6次,进5球,这是什么样的杀伤概率!另外穆勒10次传出威胁球,3次导致成功助攻。

  事实上在世界杯上能打入5球的队员里,20岁零10个月的穆勒,就是仅次于贝利的第二年轻选手,甚至超过了罗纳尔多。罗纳尔多在20岁零10个月时,世界杯进球数还是0。从他的实质贡献来看,比最近几年的新秀奖获得者都要贡献更多,1998年的欧文、2002年的多诺万和2006年的波多尔斯基,哪个能像今日穆勒一样,对国家队有着如此至关重要的贡献?

  一切真是像梦境,一个此前只有38场德甲联赛经验,一个在打世界杯之前,国家队进球一个都没的正宗“小嫩仔”,竟然在世界杯赛场成为最佳新秀和金靴奖的超级大热,南非世界杯,事实上成就的最大传奇,就是关于托马斯·穆勒的故事。 (孟巍)

  恐怖数据:

  德国17次打世界杯12次进四强

  尽管只是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季军,但对于在世界杯开赛前不被人看好的德国队来说,取得这一成绩已实属难得。世界杯迄今为止已经举办19届,除了一次不愿参赛,一次因为二战被禁赛,德国队先后17次参加世界杯,竟然惊人地12次杀进四强,夺得了3个冠军、4个亚军、4个季军、1个殿军。要知道,贵为足球王国的五冠巴西也只是10次杀进四强;四冠意大利队杀进四强的次数则为8次;而阿根廷队只有4次杀进过世界杯四强,是德国队的1/3! (安然)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