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王啸坤:16年追随斗牛士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12日16:35

  世界杯结束了。作为西迷自然是幸运的,这场决赛非常典型,几乎是全世界各队对阵西班牙或者巴萨的教科书。荷兰并没有保守龟缩自己的防线,相反他们借鉴了巴拉圭的打法,在局部对西班牙队采取坚决的逼抢;其次在气势上压制斗牛士,凶狠到有些丑陋的抢截让西班牙一度失去理智。这点他们吸取了德国的教训,要防守就不要那么斯文。他们创造了两次绝杀机会,准确把握了西班牙后防线上唯一的漏洞,只可惜罗本运气太差。

  现在西班牙队远非大家传统印象中的那个,一脉相传的传控球技术,更加稳定的防守,最重要的是在关键时刻他们拥有了坚强的性格,释放出更多的血性。小白一如上上赛季绝杀切尔西那样在最后时刻捍卫了西班牙的胜利,同样的脱衣庆祝,而今天他们赢得了大力神杯。凭借此球,小白绝对有机会赢得最佳球员的奖励。在托雷斯状态不佳,比利亚有疲态百出的时候,西班牙同样可以骄傲的进攻。似乎他们不需要一个射门得分的射手,而是需要一群能把球传进对方大门的中场。

  所以可怕的斗牛士很可能继续统治世界足坛,不要忘了,替补席上的队员:小法、洛伦特、席尔瓦、玛塔、纳瓦斯都是熟悉这种打法的年青一代,除了锋线,他们几乎在所有位置上配备了完美的年轻代替者,1906年以来,西班牙足球的厚积薄发势不可挡。习惯胜利的斗牛士们将一次次站在世界级比赛的制高点。

  遥想喜爱西班牙队的16年,心情复杂。当恩里克、瓜迪奥拉、埃切贝里亚老去,当劳尔、华金、耶罗老去,当我们忘记了魔翼文森特、金童雷耶斯,一代代我眼中的英雄在一次次大赛中铩羽而归,心如刀绞的难受。但是即使难受的泪水也比不上作为西班牙球迷在这么多年中的孤独。他们一直如此钟爱古典的华丽,一直精确地计算着每一次演出,但是脆弱的心理也难怪让他们丧失了太多球迷的爱戴。

  2002年逃课看球的食堂里只有我一人,2004年欧洲杯我在乐队成员的酣睡声中目睹了戈麦斯的绝杀,2006年选秀的选手只有我一个在凌晨起床见证齐祖的神奇,2008年欧洲杯西班牙不是最大热门理所应当获得了史无前例的冷漠。但就是在人们对西班牙足球失望不屑到极点的时候,黄金一代终于爆发出了潜能,赢得欧洲杯、赢得尊重、赢得了万千球迷的拥戴!时至今日,当我走进酒吧,西班牙的球迷占据多数,我有理由为我挚爱的球队狂喜,因为我不再孤独,西班牙用完美的足球技艺征服了万千球迷,征服了全世界。

  这一切,不只源于西班牙的夺冠,更是因为四年一回的世界杯落幕了。这个夏天很多人渐渐习惯了呜呜祖拉的轰鸣,习惯了没有它的夜里难以入睡了……这就是足球,世界第一大运动,神奇的世界杯,人类最大规模的集会活动。怎能让人不爱,怎能不期待那金杯捧起的瞬间隐约打转儿于眼中的泪水呢?

  大家辛苦啦!巴西再见!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