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韩乔生:金球奖是FIFA搞平衡 它本应属于斯内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7月12日16:24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一届充满了悬疑、没有规律,非常扑朔迷离的世界杯。”北京时间7月12日,南非世界杯落下了帷幕,西班牙以1-0击败荷兰成功夺冠,从而成为第八支冠军球队。说起对于这届世界杯的感受,名嘴韩乔生如此总结。

  “现在的足球,在欧洲各个俱乐部多年的推广下,变得越来越注重成绩,越来越功利。”是功利还是攻势足球,这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一个分歧。在韩乔生看来在,功利足球的出现,源自于一个人。“在著名教练穆尼里奥的耕耘下,大家纷纷选择了扼杀进攻的道路。从这个角度上看,穆尼里奥的开头并不好。但是他是一个量体裁衣的教练,包括在切尔西和国际米兰,他都是根据运动员的情况排出不同的阵型,然后最后的好成绩。在这届世界杯上,各国教练纷纷效仿穆尼里奥的功利足球,谁攻得凶、谁激情澎湃,谁就会付出代价。巴西、阿根廷都是这样的例子。”

  现在外界普遍称西班牙是攻势足球的代表,但实际上在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却仅仅进了8个球,这样的数据对于一支号称进攻型打法的队伍,多少有些说不过去。韩乔生认为:“西班牙是个矛盾体,他们打的是一种享受性足球、准艺术性。这种艺术性,与巴西的风格也不一样。但西班牙能够获得最后的冠军,与他们整体的实力在荷兰智商,板凳深度要比荷兰强有关系。”

  同时,韩乔生还认为这是一届颠覆历史的世界杯。“证明了世界杯不光属于豪门的盛宴,连两支从来没有拿过冠军的球队都进入了决赛。而且金球奖的获得者居然出自第四名的球队,我个人认为这有点国际足联搞平衡的感觉。在我心中,金球奖应该属于斯内德。

  最后,韩乔生依旧呼吁大家应该对章鱼保罗进行“解剖”。“这种解剖不是一味简单地对章鱼肉体进行解剖,而是剖析它场场命中背后的原因。我认为还是有人为因素在后面,但即便是人为,也是非常富有经验、智力超强的团队,而不是一两个人。”(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