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恐怖德国队12次打进4强 远超五星巴西和意大利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7月12日16:22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世界杯迄今为止已经举办19届,除了一次不愿参赛,一次因为二战被禁赛之后,德国队先后17次参加世界杯,竟然惊人的12次杀进四强,夺得了3个冠军、4个亚军、4个季军、1个殿军。要知道,贵为足球王国的五冠巴西也只是10次杀进四强;四冠意大利队杀进四强的次数则为8次;而阿根廷队只有四次杀进过世界杯四强,是德国队的1/3!

  1930年首届世界杯在乌拉圭举行,德国队与很多欧洲强队一样,不愿远渡重洋赴南美参赛遂缺席那届赛事;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德国队首次参赛即杀进四强,在三四名决赛中以3:2击败奥地利获得季军;1938年法国世界杯,德国队未能进入八强;1950年巴西世界杯,德国队因为二战的原因未被邀请参赛;1954年瑞士世界杯,德国队在冠亚军决赛中以3:2击败匈牙利队首次夺冠。

  1958年瑞典世界杯,德国队杀进四强,但在半决赛中以1:3负于东道主瑞典,三四名决赛中又以3:6的大比分负于法国队,只能获得殿军;1962年智利世界杯,德国队在1/4决赛中0:1负于南斯拉夫,未能进入四强;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德国队在决赛中以2:4负于英格兰队,屈居亚军;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德国队一路杀进四强,但在半决赛中被意大利以4:3击败,但在季军争夺战中,以1:0击败乌拉圭队夺得季军;1974年西德世界杯,德国队在决赛中后来居上以2:1逆转荷兰队夺冠。

  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德国队未能杀进四强;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德国队在决赛中以1:3不敌意大利队,屈居亚军;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德国队在决赛中以2:3不敌阿根廷队,连续两届世界杯屈居亚军;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德国队凭借布雷默在第85分钟罚进的点球,在决赛中以1:0击败阿根廷队夺冠。

  1994年美国世界杯,德国队在1/4决赛中1:2不敌保加利亚,未能进入四强;1998年法国世界杯,德国队在1/4决赛中以0:3惨败克罗地亚,未能进入四强;2002年世界杯,不被看好的德国队却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但在决赛中,罗纳尔多的两粒进球帮助巴西队以2:0击败德国,日耳曼战车再次拿到亚军;2006年德国世界杯,德国队顺利杀入四强,但在半决赛中以0:2不敌意大利队,三四名决赛中,德国队以3:1击败葡萄牙获得季军。 (安然)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