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叶博泉:西班牙更配得上冠军 天才球员如愿以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7月12日16:1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7月12日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最后决赛落下帷幕。经过120分钟的激战,西班牙队凭借伊涅斯塔在加时赛下半场的一粒金子般的进球,1-0决赛荷兰,历史上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作为西甲专家,著名足球评论员叶博泉也是非常高兴,“可以说我是非常非常激动的,因为我在西班牙将近七年的时间里一直都在学习体育,而且在最后的一段时间里也在学习足球教练。我深刻的知道在西班牙其他的项目已经拿到过世界冠军。唯独足球还没有被广泛的认可。西班牙像篮球、F1、网球、摩托车、手球等等非常多的体育项目都是世界一流,可以说西班牙的体育现在处于黄金时期。足球呢他们刚拿了08年的欧锦赛,现在终于有一个世界的桂冠了。”

  “我觉得对一群天才球员来讲对他们最大的褒奖就是让他们拿尽量多的冠军。所以我觉得对西班牙这一批天才球员来讲是公平的。虽然这场比赛没有我想象中踢的那么流畅,因为对方在力量和速度方面都是优势很强的,他们采取了一些围抢、犯规的战术。但是西班牙特别是在下半场还是踢出了他们的水平。”在叶博泉看来,西班牙的球员们值得这个冠军。

  叶博泉表示,这届世界杯对于西班牙队中哈维来说差不多也是最后一届了,这样的冠军对于他也是一个好的结果,“像我在那边也带过一些十二岁、十三岁小球员的球队。可以说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拥有三百只以上的一个年龄段的球队。你可以想象这样的国家,他们的国家队理应拿更好的成绩。但是就是因为他们一直在踢攻势足球,而且确实也缺少一些天才球员。像现在的伊涅斯塔这一些人,可以说这届世界杯他们拿的正是时候。哈维80年的,下届世界杯他可能很难打上球了,因为西班牙有太多天才球员。这届世界杯对于哈维来讲可能是最后一届,那么这些天才球员能够最后拿到世界杯我觉得非常的开心。”

  虽然是个足球评论员,但是叶博泉也是爆料自己一直在支持西班牙。“可以说在看球的过程中我是非常有倾向性的,虽然我也很喜欢荷兰。这届世界杯我最喜欢的就是西班牙、荷兰和阿根廷。阿根廷虽然不太争气最后被淘汰了,但是最后两强都进了决赛。其实我还是很开心的,但是最后我还是非常希望西班牙能够夺冠。看的过程中我也是充满了倾向性哦!西班牙最后终于能够由伊涅斯塔来绝杀,他也是一个非常天才的球员,中国的很多球迷都很喜欢他。可以说这届世界杯对我来讲真的是太完美了!觉得他们是理所应得的,真的。这些天才球员踢出了很好看的很华丽的攻势足球,这样的足球,我们的球迷就会更喜欢了。”

  而对于决赛中的荷兰队,叶博泉认为,西班牙的表现更配得上冠军。“荷兰这届其实踢的不是像原来的那种全攻全守的足球,这不是真正的荷兰足球,他们已经是注重防守,有的时候注重防守反击了。所以西班牙这场更配得上这个冠军吧。”

  

(责任编辑:朱路为)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