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弗兰力压斯内德捧起金球奖 赢得23.4%选票(表)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7月12日16:00
  国际足联今天凌晨宣布,乌拉圭队长迭戈·弗兰被评选为2010南非世界杯最佳球员,得到金球奖。世界杯金球奖的评选由媒体投票,再由国际足联统计积分产生。在本届评选中,弗兰赢得23.4%的选票,力压荷兰的斯内德(21.8%)和西班牙的大卫·比利亚成功得奖。弗兰在本届世界杯共打进5个进球,并带领乌拉圭队获得第四名的佳绩。

  弗兰(Forlan)简介

  全名:迭戈·马丁·弗兰·科拉索

  国籍:乌拉圭

  出生地:蒙得维的亚

  位置:前锋

  生日:1979年5月19日

  身高:180cm

  体重:75kg

  国家队号码:10

  俱乐部号码:7

  现效力俱乐部:马德里竞技

  历届金球奖得主

  国际足联从1982年世界杯开始设立金球奖,即赛事最佳球员奖,此前的评选中从来没有四强之外的球员获奖。7名得主3名来自冠军,3名来自亚军,1名来自季军。

年份 球员 国籍 球队成绩
1982年 罗西 意大利 冠军
1986年 马拉多纳 阿根廷 冠军
1990年 斯基拉奇 意大利 季军
1994年 罗马里奥 巴西 冠军
1998年 罗纳尔多 巴西 亚军
2002年 卡恩 德国 亚军
2006年 齐达内 法国 亚军

  世界杯金球奖(Adidas Golden Ball)是颁发给历届世界杯足球赛决赛阶段表现最优秀的球员的奖项。国际足联首先公布一个10人候选名单,然后由媒体代表投票选出前三名。分别授予金球、银球和铜球奖。

  这个奖项通常被认为是足球各国权衡外交的产物,几乎每届金球奖的3名得主都来自不同的3个国家。例如2002年世界杯,卡恩战胜罗纳尔多夺得最佳球员称号,就引起了很多争议,第三名东道主球员洪明甫的入选(亚洲人首次)也是惹来无数口水。而2006年世界杯由法国球星齐达内压倒表现优秀的意大利后卫卡纳瓦罗赢得金球奖,也一度受到非议。(刘江)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