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郭瑞龙:荷西对决成防守胜负典范 场面令人窒息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12日15:54

  这场世界杯决赛的强强对话,两队基本上处于同一水平,只是西班牙队更胜一筹,无论是全场90分钟,还是到第116分钟,这是防守成功与失败较量的典范。

  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甚至是惨烈。大家可能总有一个误区,那就是喜欢看进攻、进攻、再进攻,但实际上巅峰对决关键看中场防守能力。今天两队中场防守拼得太凶了,双方都进行积极防守,而且守中带攻。荷兰队力拼中场,在中场压制西班牙队,否则会让西班牙队打活。西班牙队也力拼中场,因为荷兰队从中场打反击太过犀利。本场比赛防守中的成败,决定了最终命运。

  两队对对手重点人盯防很紧,关键球员都很难有良机。当绝杀机会出现时,两队都没抓住,无论是荷兰队的罗本,还是西班牙队的法布雷加斯,在巨大的压力之下紧张,均未能将球打进。西班牙队机会更多一些,但他们打得太细了,本来早就该射了。由于荷兰队防守严密,西班牙队中路渗透不进去,也只能打边路。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西班牙队6号伊涅斯塔传接球技术实在太出色了,没想到是他打进了制胜一球。在整体攻防较量中,西班牙队技术细节高出一筹,他们夺冠实至名归。

  双方门将也有完美表现,他们多次扑出必进之球,让人体会到了出色防守的魅力。加时赛,荷兰队体能下降,在少一人之后,更加艰难。虽然荷兰队未能夺冠,但他们的务实足球也打得不错,几乎就要成功。总之,防守成败的那种紧张感几乎令人窒息。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