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贺炜揭示冠军秘诀:效率成为本届世界杯关键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7月12日15:2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7月12日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最后决赛落下帷幕。经过120分钟的激战,西班牙队凭借伊涅斯塔在加时赛下半场的一粒金子般的进球,1-0决赛荷兰,历史上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而荷兰队则继1974年和1978之后,第三次屈居亚军。

  央视著名主持人贺炜,在接受天下体育采访时表示,这次世界杯,高效率再次成为主流。“这次世界杯能看到足球在发展过程中,越来越体现高效率,哪怕在场面上不占优势,在机会出现的时候,把握住一两次你就可能成为比赛的胜利者,虽然西班牙队最终夺冠,是整体控制型足球占了上风,但是像西班牙这样的球队毕竟还是少,本届世界杯上,实用型、功利型的足球队会更多。”

  其实说起了,效率并不是在这次世界杯上才被各国看重,贺炜表示,其实早在很多年前,足球就一直在向这个方向发展了。“其实也不光是本届世界杯了,在最近的这十几年,世界杯足球的发展来看,在欧洲冠军联赛,在各种重大的比赛当中,在亚洲杯,在美洲杯,在欧洲杯,在世界杯这样的比赛当中,都是出现这样的状况,也就是稳守之后的快速反击,利用快速的反击把握住机会,再有非常稳定的一个防守体系,防守结构,这可能就是现代足球在大的杯赛淘汰赛面前最好的方法,只求成绩结果,不求过程。”贺炜说。

  其实对于在这样残酷的杯赛、淘汰赛中想要取得好的成绩,想要拿到冠军,贺炜也有一个好的额办法。“大家要想拿冠军,不是说你踢得漂亮,大家投票,你就是冠军了,你一定要用成绩说话,怎么样才能拿到成绩?我以前写过一篇博客叫做获胜的秘诀,什么是获胜的秘诀?就是稳固的防守体系加上超高的反击效率,再加上极强的把握机会的能力,这就是获胜的秘诀。”“像荷兰足球这样进攻,全攻全守理念被输出到国外,国外用这种理念击败了自己,对荷兰人来讲,他们追求的可能就不是结果,他们当然想夺冠,荷兰人可以自己安慰自己的是,他们对于足球的理解现在影响着,现在世界上最强的队伍,西班牙。”

  

(责任编辑:朱路为)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