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评论

北京晚报:最牛的冠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12日15:09

  我没想荷兰队输,我甚至希望荷兰队的胜利,能为荷兰后裔占多数的南非人带来东道主最后的欢乐。但是比赛踢到三分之一时,过程就告诉我们,不是西班牙应该赢,而是荷兰应该输。

  荷兰人的眼泪是咸的,西班牙人的眼泪是甜的。不是吗?当荷兰足球不再华美,斯内德的泪眼就失去了感性的同情;当西班牙依旧漂亮,卡西的眼泪就显得愈发清纯动人。

  输了决赛的荷兰队并不冤,技不如人是明摆着的。今天的荷兰队,在轻灵的西班牙人面前显得有些笨重。他们喘着粗气拖着双腿,在场上只能干些脏活累活。罗本是有两次机会,但“小飞侠”早已跑不动了。与其说是卡西神勇,不如说是罗本无力。与其说是罗本无力,不如说是整支荷兰队黯淡了。过度的防守,不仅磨光了曾经的飞翼,还磨平了橙色的尖角,也磨去了荷兰的锐气。

  输了决赛的荷兰队很冤,荷兰队输掉的决赛有3次,但因为技不如人输掉决赛还是第一次。荷兰输掉的不仅是比赛,输掉的是荷兰足球的风格和尊严。从全攻全守的性感攻势足球,到严防死守的功利足球,唯一还能代表荷兰足球的就只剩下橙色了。

  换作谁,站在卡西那个位置都会哭成泪人,第一次总是令人激动的。他们本就是最大的热门,而且他们打破了大热必死的魔咒。他们本就有最豪华的阵容,于是他们打破了欧洲冠军不能紧接着获得世界冠军的魔咒。他们本就有最强的实力,所以他们打破了输一场球就不能夺冠的魔咒。能打破这么多的魔咒,不仅说明西班牙的冠军实至名归,而且说明他们有一颗无比坚定的心。

  西班牙最有资格捧起世界杯,因为他们告诉大家,世界杯有很多种,但他们踢的是足球世界杯。这是最好的足球,这是最牛的冠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