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横梁毁掉弗兰金靴梦 乌拉圭射手连铜靴都穿不走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7月12日15:02

  门框,又是可恶的门框!继半决赛接连将荷兰球员的三脚射门反弹入网后,门框再度成为乌拉圭人的梦魇。

  与德国的季军争夺战,乌拉圭人在第92分钟获得禁区前沿的直接任意球机会。尽管弗兰射出的 “落叶球”已臻化境,但横梁却无情将皮球挡出,乌拉圭就此错失将比赛拖入加时的机会,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成为首支蝉联世界杯季军的球队。

  未能打入此球,弗兰在本届杯赛上的数据定格为5粒进球1次助攻,落后于穆勒的5粒进球3次助攻,已注定与金靴奖无缘。实际上,弗兰甚至连铜靴奖都拿不到。根据国际足联制定的射手榜排名规则,进球数相同的球员先比较彼此的助攻数,若仍然难分伯仲,则出场时间少的球员凭借更高的效率胜出。

  截至昨晚,弗兰与斯内德、比利亚的数据同为5粒进球1次助攻,然而即便斯内德和比利亚在决赛中毫无作为,弗兰也无望穿上铜靴——7场比赛下来,弗兰的出场时间已达654分钟,而斯内德和比利亚前六战的出场时间分别为532分钟和529分钟。纵然西荷之战打满120分钟,两人的出场时间也不会超过弗兰,因而曾两获欧洲金靴奖的乌拉圭射手只能无奈发出 “冯唐易老,李广难封”的喟叹。

  尽管无缘金靴奖,弗兰在本届杯赛上的表现仍堪称惊艳,位置后移到前腰的他不仅出色扮演了中场发动机的角色,还屡屡在关键时刻为本队摧城拔寨。可以说,搭上决赛圈“末班车”的“没落贵族”乌拉圭能时隔40年再入四强,31岁的弗兰居功至伟。虽然位居本届杯赛金球奖候选名单之列,但弗兰捧走金球的希望已非常渺茫,可他最起码配得上铜球奖吧?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