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王小山:心有些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12日14:31

  □王小山

  依靠超级球星的球队,如果那个球星不够超级,肯定走不到头,比如拥有鲁尼的英格兰;当然,有弗兰的乌拉圭除外,弗兰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发现;即使球星够超级,也未必能走远,C罗和梅西带领的两支球队就是明证。

  有很多球星,但没一个够超级,够超级的也老得有心无力的球队,也会早早回家,比如意大利队和法国队;每个都是球星,岁数也不大,体力也够好,没用运气的球队,也没戏,比如巴西队。

  依靠战术纪律,讲究整体配合的球队,走得都不错,前四名的队伍,有三只是如此。像德国队,配合流畅,队形永远如一,这个时候,前锋只需要做个射门动作就够了,球总是能到他的脚下,或者头顶,倒未必需要克洛泽,王则柯先生上去也能蒙进一个两个。

  没有球星,也没有技术的球队,基本进不了世界杯,比如中国队;即使进了,也会被打成纱窗,含泪而归,比如朝鲜队。

  以上是我对本届世界杯的总结,但任何总结归纳都不会穷尽真相,而真相只有一个,那是我们无法知道的。

  普通人只能从结果反推过程,发现其中的吊诡之处。有人说本届世界杯最大的笑话是法国队,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最大的笑话是一部分中国记者。

  开赛伊始,我在无数报道中看到记者描述南非是一个多么恐怖的国家,天天凶杀案,夜夜有强奸,时时被抢劫,现在,世界杯快结束了,却发现每个到过南非的中国人都好好的,连一点惊吓都没有。千万别告诉我遇到过一两个面目可憎的人,自己真被吓到了。那是你胆小,在北京上海广州,胆小的人一样天天被吓到。

  我不是说南非有多么十全十美,而是想想一个靠自身努力,从种族歧视走向现代化的国家,一定不会像有些人描述得那样,像个地狱。国际足联也不是傻子,会把世界杯的主办权交给地狱吗?

  在南非的记者关军讲的故事证实了我的猜想:在当地经商的某华侨商人,用厢式货车搞了一堆货物,却积压在手里,他想了一条“妙计”:在申请了保险之后,临时雇了一个黑人小伙儿,回家前却故意没锁箱子,希望货物被盗然后走保险赔付。黑人小伙儿却在寒夜里守护了一晚上,第二天,该商人面对这一局面,颇为诧异、尴尬。

  动的不是树,是风;乱的不是南非,是你的心——世界杯有了新的冠军,中国足协亦心有些乱否?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