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六悬疑:呜呜祖拉还是诅咒 章鱼家族多大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7月12日13:59

  本报记者 邓晶琎

  南非世界杯的战火灰飞烟灭,最大的悬念终于破解:金杯、金球、金靴各归其主。但这片神奇的非洲大陆上,还留下了几大热门话题,它们将随着世界杯的结束而留给观众更加激烈的探讨……

  “呜呜祖拉”是“呜呜诅咒”?

  南非世界杯被戏称为最烦人的世界杯,罪魁祸首就是呜呜祖拉这个长管喇叭。呜呜祖拉在祖鲁语中就是“制造噪音”的意思,原来是用来驱赶狒狒的。但是,南非足球迷为了在球场上表示加油、呐喊、庆祝,导致每场比赛震耳欲聋的噪音都不断。那刺耳的声音让人难以忍受,成了驱赶“心情”的武器。于是各国球员和球迷都抱怨呜呜祖拉是“呜呜诅咒”,严重影响了球员的正常发挥。

  据专家解释,“呜呜祖拉”可以发出超过一百分贝的噪音,有可能导致永久性听觉丧失,球迷们需戴耳塞看球。尽管如此,南非世界杯的主办机构负责人说,这是南非文化的一部分,来宾们既然前来南非,应该接受南非的文化,也应该接受南非人民表达欢庆的方式。所以,“呜呜祖拉”是否以后将被禁止带入赛场的话题,仍在广泛讨论之中。

  “普天同庆”让“普天同衰”?

  南非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以诡异的旋转弧线,造就了世界杯一大奇景:门将纷纷成为“黄油手”,抓不到皮球;而后卫们经常被飞速飘来的皮球砸中手臂,造就了一个个冤枉的点球,“普天同庆”让众防守队员“普天同衰”。

  尽管质疑声不断,但“普天同庆”的设计者阿迪达斯足球设计总监维兹表示,像英格兰门将格林这样的“黄油手”,跟足球本身半点关系也没有。他认为,“普天同庆”是一款非常完美的设计,而且是有史以来最精确的足球,有利于比赛的进行。

  “内讧”成豪门隐形杀手?

  内讧杀手最先下手卫冕亚军法国队。将帅之间的矛盾,因阿内尔卡一句脏话彻底激化,随之而来的是众将倒戈、集体罢训,闹得全球风雨。昔日冠军、上届亚军成为第一支被淘汰出局的豪门。

  但法国队并非是唯一内讧球队,英格兰队球员“逼宫”主帅卡佩罗、喀麦隆队老将干涉教练排兵布阵、巴西队在训练时上演“全武行”、荷兰队斯内德和范佩西互成眼中钉、马拉多纳承认阿根廷队“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所有这一切,成为世界杯赛这一足球盛典中极不和谐的音符。

  世界杯判罚成功率96%?

  本届世界杯比赛中出现的一些裁判误判、错判现象一度被认为是左右球队生死的关键。6月27日的16强比赛,英德大战中兰帕德替英格兰扳平的进球越过球门近一米却被判无效,而随后在阿根廷和墨西哥的比赛中,特维斯越位超过一米攻入一球却被判有效。此外,裁判判错球、无视假摔、无视球员不满等情况都受到质疑和不满,但是裁判们依然坚持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而就在荷西决赛前,国际足联裁判主管阿兰达对本届世界杯的裁判作了简短总结。他们认为,裁判判罚存在失误,但判罚的成功率达到96%,总体还是非常成功。

  谁是最帅的主帅?

  世界杯是球星闪耀的赛场,也是主帅比帅的舞台。

  德国主帅勒夫早在克林斯曼之前就已经是攻势足球的倡导者,他曾率领德国队向2008年欧洲杯冠军发起冲击,但却撞上如日中天、全盛时期的西班牙队,只好屈尊亚军。本届世界杯上率领年轻的德国队获得季军,勒夫也因为每场必穿幸运蓝色羊毛衣的经典造型,被捧为型男主帅。

  球王马拉多纳在球员时代就不是个安分守己之人,当了阿根廷队主帅后的老马更是独树一帜,他在指挥比赛时夸张的表情和言行,让他成为媒体最喜欢的追捧主帅。而他出人意料的穿上西装、左右手各戴一支名贵手表的另类造型,更是抹杀了无数胶卷。

  此外,智利队的“疯子”主帅贝尔萨、荷兰队的冷酷主帅范马尔维克都是最帅主帅的有力竞争者。

  还有多少章鱼家亲戚?

  本届世界杯,一只名叫保罗的德国章鱼成为当红“国际章”。它因为连续准确“预测”了世界杯的数场比赛,而一跃超过“乌鸦嘴”贝利,成为全球“顶礼膜拜”的预测神物。

  “章鱼哥”保罗被打造成全球偶像之后,引发了一股“全球动物预测热”。除了章鱼外,爱沙尼亚的黑猩猩、野猪,新加坡的鹦鹉,荷兰的“章鱼姐”保琳和泰国的大熊猫等都被“邀请”参加预测。而由于保罗准确“预测”了德国与西班牙的半决赛结果,据德国媒体称,德国餐馆的章鱼销量与日俱增。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