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五大影片:智利剧本最佳 乌拉圭勇敢的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12日13:32

  世界杯就是一个兼容并蓄的电影节,在这里,每一天都在放映着不同风格的大戏。当32强的团队携手走上红毯时,他们根本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命运在等着他们。他们必须做好一切准备——接受掌声或者嘘声。有人献吻送花,就有人扔臭鸡蛋喝倒彩,没这点心理素质,在这个圈里还怎么混?所以不管是感动得泪眼朦胧,还是欢笑得死去活来,曲终人散时,还是整整衣衫挥挥衣袖吧。

  最佳改编剧本奖:

  《飞越疯人院》

  编剧:智利队

  你要用固有的秩序来规范我,对不起,我不想奉陪!8年前,贝尔萨在自己的创作中提出了3313的阵型理念,被所谓权威唾骂和鄙夷;8年后,他转战智利,手里拿着的依然是那个3313的“改编剧本”。“面对足球的时候,我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疯子”,贝尔萨在自己的剧本扉页,写下了这样的宣言。

  《飞越疯人院》不是一部温情简单的电影,正如贝尔萨不是一个按常理出牌的人。“街上打架有两种人,一种是打了见血了,害怕了收手了;另一种是见血了,然后全力以赴要杀了对手。我希望你们都尝尝鲜血的味道”,听听贝尔萨鼓动智利球员时说的话吧,你是否从他的脸上,看到了杰克-尼科尔森鼓动“病友”时的癫狂?又有谁能读懂,他那疯狂眼神后的执着和坚韧?

  所以本届世界杯上,我们看到了一支被打上了“贝尔萨烙印”的智利队。进攻,进攻,再进攻,贝尔萨蹲在场外指挥进攻的画面,让人肃然起敬又不免悲从中来。就像《飞越疯人院》里,总要有人为了追求自由而付出代价,贝尔萨的足球理念也必定会在功利足球的现实中碰壁。但是,总要有人充当“疯子”,不是吗?否则这届世界杯该是多么无聊;否则这个世界该是多么乏味!

  《与狼共舞》

  编剧:英格兰队

  提名:

  直到世界杯已经开踢,意大利人卡佩罗才惊醒——原来,我是在跟一群狼“共舞”。每只狼都有自己的个性,有的桀骜不驯,有的阴郁难测,有的管不住自己,有的看不得别人……每只狼单独拿出来,都是个顶个地凶狠善斗;把狼群组合在一起,就有了危机四伏的漏洞。而最后,这个狼群没能露出预想中的獠牙,只能带着打败的满身伤痕黯然回家。狼群四散时,有些狼居然转身就换了一脸轻松喜色。不知道看见这一幕,“狼王”卡佩罗会不会仰天长啸——不如归去!

  提名:

  《几近成名》

  编剧:巴拉圭队

  淮南为橘,淮北为枳,有趣的是阿根廷人马蒂诺在本国联赛执教时“水土不服”,倒是在巴拉圭找到了如鱼得水的感觉。事实证明,马蒂诺和巴拉圭足球的“嫁接”是成功的,他在保留了原有剧本“擅长防守”的特点外,还通过改编加入了进攻的元素,使得剧本更加丰满。也正是因为有了马蒂诺成功的改编,使得星光黯淡的巴拉圭队成了本届世界杯上的一匹黑马。在带领巴拉圭杀入八强,创造了球队历史最佳战绩后,马蒂诺也如同他所描绘的那样——《几近成名》。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