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德国替补击垮乌拉圭主力 世界杯迎首个卫冕季军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7月12日12:34

  □本报特派记者 王红军

  北京时间11日凌晨,在南非伊丽莎白港进行的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中,由多名替补出战的德国队以3:2战胜了尽遣主力的乌拉圭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卫冕季军的球队。

  这支76年来最年轻的德国队,以一场华丽的胜利结束了南非之旅。而穆勒、赫迪拉、厄齐尔这些年轻球员,向球迷展示了充满青春魅力的“德国战车”风格。正如在比赛中打进制胜球的赫迪拉所说:“年轻的德国队一路走来,用我们自己的表现在南非留下了印迹。”

  没有了晋级和夺冠的压力,世界杯季军赛向来不乏进球大战。比赛直到第82分钟,德国队才凭借赫迪拉的头球锁定胜局。赛后,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表示,自己对球队非常满意,“两支球队都想要追求胜利,也都有好的进球机会。但是在落后的时候,我们看到了球队的力量,德国队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但我们的目标本来是去足球城(决赛地)。”

  但有谁能够想到,这支年轻的德国队能在南非取得第三名的成绩。一个月之前,没有人看好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前景,然而小组赛、淘汰赛一路走来,德国队势如破竹,并贡献了三场大比分的“屠杀”。在小组赛4:0横扫澳大利亚队时,德国队还被认为是“侥幸”而已,但在大比分淘汰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后,他们一度成为了夺冠的最大热门。

  回顾南非世界杯的征程,勒夫不禁感慨万千:“这届世界杯真的很不同寻常。球队训练比赛都很刻苦,很多球员都没有什么大赛经验,但令我感到难以置信和自豪的,是球队在场上场下的伟大表现,他们显示出了伟大的特质,努力拼搏,彼此尊重。在被西班牙队淘汰之后,每个球员的内心都很挣扎。但我们不必失望,我们将自豪地回国。”

  确实,这支德国队值得自豪。正是因为穆勒、赫迪拉、厄齐尔这些年轻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出色发挥,才让人们对德国队的未来更加期待。对此,赫迪拉表示,“我们踢得很好,参加本届世界杯的德国队非常年轻,我们用自己的表现在南非赛场上留下了印迹,能够上演如此精彩的表演并保持球队的高水平,是所有23名球员的贡献,我们希望在未来赢得更多。”

  此前,有消息称主帅勒夫有辞职之意。赫迪拉透露,德国队队员们已经在全力挽留了勒夫:“我们大家已经为此尽了全力,尽力去挽留他,希望他能留下来继续执教。当然,我们已经做了我们应该做的,接下来就是他自己的决定了。”(本报伊丽莎白港7月11日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