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新人王穆勒首开纪录 德国3:2胜乌拉圭蝉联季军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12日11:47

  即使派上半数替补出战,强悍的德国队依然可以让乌拉圭人望峰息心。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大雨中,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在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打响,德国队3比2力克乌拉圭,继上届世界杯后,再次获得了季军,成为首支蝉联季军的球队。而德国队金童穆勒此役打进一球后,本届世界杯已打进五球并有三次助攻,提前锁定了最佳新人奖。

  头球队终回归

  以往的德国队曾有“头球队”的美誉,他们的高空轰炸战术堪称一绝,但在本届世界杯上,勒夫的球队向人们展现了德国足球的全新技术流形象,地面进攻成为他们的一大特色,最后一战,面对乌拉圭,勒夫派出了半数替补出战,德国重现昔日战车风采。

  在德国队此役的三个进球中,后两个都是来自头球,其高空优势尽显无遗:扬森所进的一球,是德国队边路传中,身高接近1.90米的扬森在后点接应,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出击没有碰到球,扬森就在穆斯莱拉的手指边头球破门,将比分追成2比2平,乌拉圭球员在旁边看得目瞪口呆;随后赫迪拉打进的一球,也同样是德国高空轰炸的杰作——厄齐尔开出角球后,德国队多名队员抢点未果,但在乌拉圭门前形成了混战局面,皮球高高反弹,赫迪拉力压乌拉圭队员头球中的,德国队3比2锁定胜局。此外,在上半场,德国队还曾利用角球机会由中后卫弗雷德里希头球攻门,可惜这个势在必进的球打在了横梁上弹出,否则德国队此役将上演“头球帽子戏法”。

  新人王已搞定

  本场比赛,德国队派出了不少年轻队员出战,但表现最出色的小将还是穆勒,他在上半场就为德国打开了胜利之门:当时施魏因斯泰格在距离对方大门30米开外远射,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将球扑出后,穆勒机敏地跟进补射,将球打进空门。这也是穆勒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的第五个球,加上三个助攻,不到21岁的他已经提前锁定了世界杯“新人王”。

  五个世界杯进球,在穆勒这个年纪取得这样成绩的球员,此前只有贝利一人,即使是天皇巨星罗纳尔多,在他21岁的时候,世界杯进球数也是零。

  季军队亦辉煌

  虽然没能如愿夺得世界冠军,但德国队的这个季军,同样意味着一种辉煌。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了16球,是进球最多的球队,这个进球数在德国队17次参赛历史上排名第三;净胜球为11个,追平了德国此前的纪录——德国此前只有1954年世界杯和2002年世界杯,净胜球达到11粒。

  同时,这个季军,也让德国队延续了世界杯辉煌——德国队先后17次参加世界杯,竟然惊人地12次杀进四强,夺得了3个冠军、4个亚军、4个季军和1个殿军,即使巴西和意大利这样的世界豪门,也无法在稳定性上与之相提并论。而且,进入新世纪以来,德国队三次出战世界杯,一次亚军,两次季军,堪称过去十年中,国际足坛表现最稳定、最出色的球队,称为世界杯专家并不为过。

  乌拉圭重续辉煌

  虽然2比3输球,但乌拉圭也是赢家。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40年后再次获得第四名,并为“虎头蛇尾”的南美球队保留了一丝颜面。

  乌拉圭本届世界杯收获最大的是弗兰,三四名决赛,弗兰打进了一粒非常精彩的凌空扫射,另外,如非终场前横梁作怪,此前打入5球的弗兰将是金靴的最大竞争者。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