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爱国人文话题谢幕 豪门球星开始忙谈生意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7月12日11:46

  世界杯落幕了,巨大的不适感汹涌袭来。与此同时,各俱乐部、经纪人正在繁忙穿梭,为利益打算,也勾勒着世界职业足球的最新版图。世界杯所烘托的那些与爱国主义、公平正义有关的人文话题很快就会平息,四年一度的轰轰烈烈只是一个月的事,职业联赛才是球员真正的衣食父母,是一年四季长流不息的生意。

  □聚焦

  他们还年轻

  在南非镀金

  德国球员在南非经历一次神奇的镀金之旅。世界杯从来都是“身价飙升”的契机。虽然只获得季军,但青春逼人的德国青年军在世界杯上留下了一次次的惊艳演出——由此,原本身价相对低廉的德国小伙子们也顺道坐上了身价翻番的助推器!

  ◆“德造新星”惹人羡

  虽然世界杯前显得“低调有余”,且球队领袖巴拉克因伤缺席,但德国队仍然依靠着整体的出色发挥,一路挥舞着狼牙棒,最终夺得了季军。

  一个值得寻思的现象是,这支德国队球员全部是来自德甲俱乐部,无一效力于德甲之外的球队。

  这一点,和今年拜仁闯进欧冠决赛的现象相契合。《图片报》就说,“德国足球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后,现在正走在复苏的路上。”

  目前,这批德国球员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但主帅勒夫说,德国队的成绩在很大程度上是受益于本国的联赛。不过,在庆幸之余,《图片报》也忧心忡忡——世界杯后,原本这些德甲联赛的球星们可能都要另谋高就。

  ◆疯狂的“中场三人组”

  夏日转会一向疯狂。来自转会市场最新的讯息是,施魏因斯泰格,厄齐尔,托马斯穆勒,赫迪拉,诺伊尔……这些球员都已经有了潜在买家。

  尤其是中场的“三人组”更是各大豪门眼中的美餐。除了小猪之外,穆勒和厄齐尔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比赛,但是他们的老辣表现与他们年轻的外表严重不符,而他们的身价也堪称本次世界杯中飙升幅度最大的。

  厄齐尔和施魏因斯泰格的身价都从1500万欧元变成了3500万,涨幅高达2000万,而还不到21岁的穆勒上涨曲线更是夸张。

  要知道,上赛季,穆勒还仅仅是拜仁的一个学徒,每个月仅有几千欧元工资,但是随着在联赛以及欧冠中连连进球,他的身价在世界杯前已经达到了1000万欧元。而在世界杯期间,小穆勒的表现更是飞扬——在对阵英格兰和阿根廷时候接连进球后,他的身价甚至涨到了3500万,整整上涨了2500万欧元之多!

  疯狂的世界杯,疯狂的身价。

  ◆酝酿一股出国潮?

  球队在赛场高歌猛进,相应的,队内的大批球员自然成了转会市场的香饽饽。眼下世界杯临近结束,德国队内已经有多名主力球员成了欧洲各大豪门的争夺对象。

  弗格森仍在寻找范德萨的接班人,《每日镜报》指出,这一人选很可能就是德国队门将诺伊尔。阿森纳也不甘示弱,加入了德国门将争夺战。

  西班牙和英格兰的大俱乐部则有意中场大将赫迪拉。厄齐尔也是热门猎物,他明年同不来梅队合约期满,现在尤文图斯、切尔西等豪门都向他抛来媚眼,而英媒透露,阿森纳和曼联都已开始下手了。

  穆勒和施魏因斯泰格更令人眼馋,但对于德甲巨人拜仁来说,他们是绝对的非卖品。

  已有很多年,没有再看到德国球员大批量被海外豪门追逐的奇景了。巴贝尔、哈曼等人在利物浦的成功算是德国足球在海外最后的辉煌记忆了。而现在,伴随着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出彩,人们再次意识到新一代的德国足球人才奇货可居。

  □延伸

  超红新星身价飙升

  苏亚雷斯(乌拉圭)

  1500万欧元——3000万欧元

  且不说4个价值连城的进球,单是1/4决赛那次挽救全队的手球,就已让这个阿贾克斯的前锋赚足眼球。赛前,苏亚雷斯曾被国际米兰、马德里竞技和曼城询价,当时的身价大概在1500万欧元。但现在,随着在世界杯上的耀眼发挥,他的身价已飙升到3000万欧元。

  本田圭佑(日本)

  600万欧元——2000万欧元

  朴智星的“亚洲第一身价”这个名头已经易主。日本国脚本田圭佑在本次世界杯中展现了自己的全面技术,这名莫斯科中央陆军球员已成为阿森纳、里昂和皇马等队的目标。当然,价格也相当超出想象——中央陆军喊出了2000万欧元的价格,这比当时买进本田的价格上涨了1400万。

  吉安(加纳)

  750万欧元——1500万欧元

  世界杯上吉安因主罚点球被人熟知,同样也是因为错失点球而结束了世界杯的征程。不过,这位前乌迪内斯球员在世界杯体现出了出众的身体素质,他的身体优势是立足欧洲豪门的资本。在埃辛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吉安成为了球队前进的原动力。淘汰赛首轮绝杀美国的进球更是显示了这名射手的价值。世界杯的出色表现使得吉安的身价暴涨,不少英超俱乐部已经开始酝酿转会,而他现在的身价也翻了一番,直逼1500万欧元。晶报首席记者 朱健

  □观察

  谁的跳板

  谁的舞台

  南非世界杯在竞技层面上乏善可陈,巨星黯淡、进球偏少,遑论战术革命,但这并非意味着足球的倒退。相反,正是俱乐部赛事年复一年的繁荣,反衬出世界杯的式微。两个月前,我们如此激越地谈论国际米兰和穆里尼奥,可现在我们在聊什么?章鱼!

  ◆巨星难以为继

  南非世界杯公认的“四大才子”梅西、C罗、卡卡、鲁尼,最后落得个灰头土脸。我们从未怀疑爱国主义的朴素情感会被异化,但当他们在过去一年中已被俱乐部榨干了能量,为祖国拼命最终只能沦为空谈。

  这两天,几位才子的沙滩半裸照相继问世。是在为世界杯的落败惆怅吗?也许。但重要的是,他们必须放松一下过度负荷的肌肉和神经系统,惟其如此,当新赛季开始时,他们才能对得起自己的丰厚薪水。

  “四大才子”的惨淡与四年前的齐达内、八年前的罗纳尔多的光辉形成鲜明对比。要知道,为了备战德国世界杯,齐达内之前几年在皇马只是“洒洒水”,而韩日世界杯之前,罗纳尔多有一年多时间都在养伤。

  大家都看到了,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梅西之于巴萨、C罗之于皇马、鲁尼之于曼联,是多么的中流砥柱!

  ◆“准一流”的跳板

  分身乏术,导致世界杯已不是巨星的舞台。但对于那些混迹于欧洲二流联赛,矢志得到豪门垂青的年轻球员,世界杯是展示自己的最佳舞台。本届比赛涌现的几位青年才俊无不引证这一道理。厄齐尔、苏亚雷斯、本田圭佑、吉安,想必在世界杯后都将得到一纸新合同。

  但其实,随着欧洲足球经纪行业愈发高度的职业化,世界杯已不再是经纪人们最活跃的赛事,他们更愿意在世青赛和奥运会上寻找猎物。虽然迪马里亚世界杯期间加盟皇马,但他其实表现平平。真正打动皇马的,是他两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

  ◆五大联赛仍是世界杯基石

  在本届世界杯总共736名参赛球员中,来自传统欧洲五大联赛(英超、西甲、德甲、意甲、法甲)的球员有367人,几乎占了半壁江山。这意味着欧洲俱乐部在世界职业足坛牢不可破的统治地位。

  其中,五大联赛中商业和竞技综合竞争力仍居榜首的英超联赛是为世界杯贡献球员最多的联赛,达107人。而今年囊括“大三冠”的国际米兰,其主力阵容中无一名意大利球员。

  联赛为本,南非世界杯再次印证了这句话。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韩国安贞焕(大连)和洪都拉斯萨比隆(杭州)参赛,中超联赛以2人位列世界各大联赛贡献世界杯球员榜的第38位。这一排名要比中国国家队的世界排名——第84位高出不少。(岳 进)

  □现象

  世界杯期间

  豪门在行动

  南非世界杯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的时候,而欧洲俱乐部的夏季转会也在有条不紊的策划当中。世界杯期间,曼城、巴萨、瓦伦西亚、切尔西、曼联等豪门都在紧张地为下赛季开始做准备。

  ◆西甲:双雄在行动

  西甲的转会永远看巴萨和皇马两大巨头,今年也不例外。

  巴萨的转会动作永远非常早,首先是瓜迪奥拉的地位极高,俱乐部的思路也非常清楚,这让巴萨的引援工作基本不受到世界杯的干扰。在瓜迪奥拉计划中,比利亚和法布雷加斯这两名西班牙国脚是首要目标。而早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巴萨就以4000万欧元收购了比利亚,考虑到比利亚打进了5球,这笔交易对于巴萨来说非常划算,而小法的转会则比较麻烦,他们还在和阿森纳进行艰苦地谈判。

  引进球员非常顺利,而巴萨的清理工作也进行得有条不紊,亚亚·图雷以3300万欧元的身价卖给曼城足以让球队好好庆祝一些,而“水货中卫”齐格林斯基则以1000万卖给了矿工。

  皇马的转会也运作得不错。迪玛利亚世界杯前被爆皇马和曼城正以4000万欧元的高价竞标。但阿根廷被淘汰后,迪玛利亚的表现始终难以令人满意。最终,波尔图以2500万欧元的折扣价将其礼送皇马。另外,皇马还和伊瓜因完成了续约。

  ◆意甲:“斑马”走在前面

  虽然意大利队被淘汰了,但是对于尤文图斯来说,他们依然在努力地收购意大利球员,在他们的理念中,本土球员才是最值得相信的。

  在经历了上赛季耻辱的失败之后,尤文图斯早早开始了转会的计划。佩佩、博努奇、斯托拉里、马丁内斯、莫塔五名球员中,前两人都是意大利国脚,由于意大利队在南非表现不佳,尤文5个人的转会费加在一起,投入了不到4000万欧元。

  除了意大利之外,意甲联赛的球员在世界杯的表现都不算好。效力于巴勒莫的丹麦后卫克亚尔原本是转会市场的红人,是低于2000万欧元不卖,现在却急于以1200万欧元的折扣价出手给了沃尔夫斯堡。

  最让人心酸的消息来自于卡纳瓦罗,意大利队队长在本届世界杯表现不佳,已经无人问津,只能以52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阿联酋的阿赫利俱乐部队。

  ◆英超:疯狂的曼城

  在英超,几大豪门的动作比较小。曼联已经签下了墨西哥“小豌豆”赫尔南德斯,看来曼联这1000万欧元花得值。切尔西主要的事情是清理了德科和巴拉克两名老将,另外买进了利物浦的贝纳永。

  最让人吃惊的依然是曼城队。他们以3300万买下了巴萨的后腰亚亚·图雷,3000万买下了瓦伦西亚的西甲小天王大卫·席尔瓦,1250万欧元收购了德国左后卫杰罗姆·博阿滕,曼奇尼也喊出了夺冠的口号。

  德甲方面的动作相对较小,除了巴拉克重返勒沃库森之外,朝鲜队的郑大世则加盟德乙的波鸿队。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