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德国蝉联季军未来值得期待 弗兰差一点创造历史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7月12日11:22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雨一直下,气氛还算融洽”,改用张宇的这句歌词,足以描绘出曼德拉海湾球场的这个季军争夺战。即使派上半数替补出战,强悍的德国队依然可以让乌拉圭人望峰息心。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德国队3比2力克乌拉圭,继上届世界杯后,再次获得了季军,“卫冕”成功。

  虽然德国和乌拉圭都无心恋战,但却没有妨碍球员在进攻中的表演欲望,尤其还在为金靴奖而战的穆勒和弗兰都尽展所学,也让这场“鸡肋”一样的比赛,踢出了“鸡腿”的味道。

  德国收获季军

  也收获未来

  11日凌晨的曼德拉湾球场,德国人一张张平静的脸,透露出的不是喜悦,而是一丝丝不甘。对于原本雄心勃勃准备在南非大展身手的德国足球来说,这个季军的遗憾,远大于惊喜。不过,收拾心情之后,德国人会发现,丢掉了冠军,但德国足球收获的,是未来。想想四年之后的巴西,想想穆勒、厄齐尔、赫迪拉、卡考这些年轻人的名字,这场季军之战分明就是德国队提前奏响的前进序曲。

  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了16球,是进球最多的球队。同时,这个季军,也让德国队延续了世界杯的辉煌——德国队先后17次参加世界杯,竟然惊人地12次杀进四强,夺得了3个冠军、4个亚军、4个季军和1个殿军。而且,进入新世纪以来,德国队三次出战世界杯,一次亚军,两次季军,堪称过去十年中,国际足坛表现最稳定、最出色的球队。

  弗兰距创造历史只差一步

  当弗兰在比赛最后一秒,将任意球重重地轰在德国队的门梁上时,他击碎的不仅仅是乌拉圭队本届世界杯夺取季军的希望,更是自己的金靴梦想。但乌拉圭球迷不会责怪弗兰,因为这支整体实力并不突出的队伍能够打进世界杯四强已经创造了球队近40年参加世界杯的最好成绩,可惜的是,弗兰没能将个人进球数再扩大一步,打进5球的他可能连铜靴奖也拿不到。

  对阵德国的三四名决赛,弗兰在比赛中打入了一粒足以入选本届世界杯最佳进球候选名单的半转身凌空扫射。动作像极了2002年欧冠决赛齐达内打入勒沃库森那粒经典进球。在足球越来越讲究整体配合,越来越追求实效的今天,像弗兰这样能够凭一己之力带动球队前进的球员越来越少,而世界杯七场比赛奉献出四记世界波,弗兰已经足以被铭记足球史册。  

  勒夫将在两三天内决定去留

  没有了幸运的蓝色羊毛衫,黑风衣,一条粗粗的围巾,德国主帅勒夫“全副武装”出现在三四名决赛场边。在输掉对西班牙的半决赛之后,50岁的勒夫得了流感发高烧。但只休息了一天,勒夫就带病指挥,继续战斗。

  赛后,德国球员围成一圈,大家肩并肩手搭手,勒夫走过去加入弟子的行列,庆祝德国连续第二个世界杯季军。这个季军,相比4年前辅佐克林斯曼拿到的,显然更让勒夫激动。德国足协也已表示要与勒夫续约至2012年欧锦赛结束,年薪从250万欧元提高到300万欧元。

  不过勒夫对于自己的未来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现在还没有进行谈判。我需要冷静下来,并回想一下这些时间里在我的大脑中都出现了什么。我需要考虑两三天来确定未来会发生什么,我想要和领队比埃尔霍夫谈谈。”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