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白岩松:矛盾感受交织世界杯 平静投入都是足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7月12日11:1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7月12日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02点30分(南非当地时间20点30分),第19届南非世界杯决赛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进行。西班牙队依靠伊涅斯塔第116分钟的制胜入球1-0击败10人荷兰队成为历史上第8支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而随着世界杯的结束,著名央视主持人白岩松也说出了他对于这次世界杯的感悟。

  对于白岩松来说,这次世界杯的情感就是一种矛盾的综合体,“我觉得更加投入也更加平静了,更加投入就是说,也许这届世界杯不像我们生活当中的其他很多事情直接关系到大家的柴米油盐,但是人生还是需要很多的游戏,而且这些游戏往往给人带来一种真实的喜怒哀乐。”

  这样投入的情感也使得白岩松在这次世界杯中几乎没有错过所有的直播,“这种投入,也让我整个世界杯的直播当中只有一场没看,剩下全都是通过直播去看了,这跟过去年轻的时候相比是相当不错的一个战绩。”而另一个感受,平静,也成为了白岩松这次观看世界杯的感触之一。

  “另一方面又是很平静,不管是自己喜欢的球队出局,或者说是其他的球队突飞猛进,我都有相对更加平静的心态,不会在以一场比赛的胜负去评定很多事情。更重要的是足球现在越来越分成两个很大的种类,一个是以俱乐部为代表的这种职业和商业足球,另一个是以世界杯为代表的这种欧锦赛这种杯赛足球,那我觉得杯赛的这种足球,尤其以世界杯为代表的,会更加功利一些,因为他追求的是结果,输赢,但是像职业足球,我们永远不会去担心,他已然会给你美丽的进球、巨大的空间,因为球迷需要这个,票行需要这个,因此从商业的角度来考虑,他也不能永远追求不好看的赢,所以还是要追求更好看的过程,我觉得对球迷来说,世界杯一完可能开关就要切换到每周一次的职业联赛,所以我觉得这种一方面的投入,另一方面的平静可能就是看了这么多年足球之后的一个感受。”

(责任编辑:朱路为)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