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弗兰力压众人捧得金球 斯内德一场球失去三荣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12日11:11

  □晨报记者 陈敏

  令人有些意外的是,南非世界杯金球奖即最佳球员奖,最终颁给了乌拉圭队头牌球星弗兰。而在未能帮助荷兰队摘掉“无冕之王”帽子的同时,中场核心斯内德也遗憾地与金球奖擦肩而过。

  在此前国际足联公布的候选人中,共有10名球员获金球奖候选人提名。除斯内德外,还包括西班牙队的伊涅斯塔、哈维、比利亚,荷兰队的罗本,德国队的施魏因斯泰格、厄齐尔,乌拉圭队的弗兰,阿根廷队的梅西,和加纳队的吉安。

  这一殊荣的降临,对于弗兰来说,绝对是意外之喜。此次南非世界杯之旅,他已深感满意,“我们能获得第4名已经非常不错了。世界杯开赛前,谁会想到我们能打进半决赛?”如今,将金球奖捧在手中,对于这位也许不会再在世界杯赛场上亮相的31岁老将来说,注定将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回忆。

  此前,作为荷兰队中的绝对领军人物,26岁的斯内德被视为最热门人选。一方面,他和西班牙队头号射手比利亚一样,都在本届世界杯上打入5粒进球。另一方面,荷兰队10号的中场组织和调度,也是荷兰队打进决赛的关键。尤其是在对阵巴西和乌拉圭时,当球队陷入被动的危急关头,都是靠他一人的力挽狂澜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凭借出色的表现,斯内德此前已获得4场比赛的当场最佳球员,追平了皮尔洛在上届世界杯创下的纪录。加上此前已助国际米兰完成三冠王的壮举,在很多人看来,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包括本年度的“FIFA年度足球先生”,都非斯内德莫属。

  与此同时,来自西班牙队的三位候选人中,绝对的中场“大脑”哈维、伊涅斯塔,和射手比利亚,都未能获此殊荣。不过,沉甸甸的大力神杯,已经足以让他们欣喜若狂了。

  最终的结果,多少出人意料。在“巴萨教父”、荷兰名宿克鲁伊夫赛前的预测中,“无论最终赢下或者输掉决赛,哈维都应该拿到金球奖。”不过,就金球奖的历史来看,其实早有规律可循。自国际足联于1982年设立金球奖以来,此前的七次评选结果中,获奖球员均来自四强球队。但其中,只有三人来自冠军球队,另有三名该奖项得主是出自亚军,一名则来自季军。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