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穆勒风头正劲抢得金靴 复制德国队最佳新人传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12日11:08

  □晨报记者 陈敏

  凭借5粒进球及3次助攻,来自季军德国队的年轻小将托马斯·穆勒最终捧得南非世界杯金靴奖和世界杯最佳新秀奖。

  本届世界杯金靴奖究竟会被谁摘得,就像谁将捧起大力神杯一样,直到决赛终场哨声吹响之前,都是个悬而未解的谜。

  截至决赛之前,本届世界杯射手榜上,包括西班牙队头号射手比利亚、荷兰队中场大将斯内德、德国队新星托马斯·穆勒和乌拉圭的弗兰,共有4人各打入5球,暂时并列第一,竞争前所未有的激烈。不过,按照修改后的世界杯金靴奖评判规则,在进球数相同的情况下,要比助攻次数,若仍是相同,则出场时间较少者胜出。因此,决赛之前,助攻次数为3次且出场时间最少的穆勒,离金靴奖仅一步之遥。“‘金靴’是永恒的标志,这样的荣耀在收藏柜中并不常见。”穆勒心里十分渴望获此殊荣。但直至决赛战至加时赛下半段,随着比利亚的被换下场,伊涅斯塔的一球制胜,关于金靴奖的竞争,才算尘埃落定。斯内德和比利亚都未能在决赛中进球,将金靴奖送到了穆勒手上。“我知道前锋总是会遇到状态不佳的情况,但我一点都不用担心穆勒,因为他从不会为这些事儿烦恼。”在上届世界杯的金靴奖得主、队友克洛泽眼里,穆勒是绝对让人放心的杀手。对于对手来说,这样的穆勒是恐怖的。据统计,本届世界杯7场比赛下来,穆勒总共10脚射门,打入5球,效率之高,远胜于其他三个竞争对手,令人震惊。

  这个“杀手”前途不可限量。一年多以前,穆勒还是在拜仁青年队训练的“菜鸟”,世界杯之前,他只有38场德甲联赛经验,也还从没在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比赛中进过球。但现在,他已经成为超级新星。第一次的世界杯经历就有5球进账,年仅20岁零10个月的穆勒,也就此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单届打入5球的仅次于贝利的第二年轻选手,甚至超过了罗纳尔多。

  在过去18届世界杯中有一半的最佳射手来自季军球队,分别是1938年巴西的莱昂尼达斯、1958年法国的方丹、1962年智利的桑切斯(并列)、1966年葡萄牙的尤西比奥、1970年德国的盖德·穆勒、1974年波兰的拉托、1990年意大利的斯基拉奇、1998年克罗地亚的苏克和2006年德国的克洛泽。

  年轻的穆勒,不仅延续了盖德·穆勒的神奇,还复制了贝肯鲍尔、波多尔斯基的“最佳新人传统”。

  金靴奖加最佳新秀,继1962年匈牙利的阿尔伯特之后,他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2位同时拿到最佳新秀和最佳射手的球员,穆勒就此开启一段新的传奇。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