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伊涅斯塔加时绝杀西班牙捧杯 罗本错失必进单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12日10:42

  □晨报记者 甘慧

  当主裁韦伯吹响全场比赛哨声的时候,卡西利亚斯激动万分,泪水抑止不住,夺眶而出……这是属于西班牙的时刻,这是一届属于西班牙的世界杯。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西班牙队与荷兰队的本届南非世界杯的决赛中,西班牙队依靠伊涅斯塔在第116分钟的进球,1:0小胜荷兰队。西班牙队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就捧杯,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8个冠军球队。西班牙继2008年欧锦赛夺冠之后,站在了世界足球之巅。

  荷兰大打破坏战术

  西班牙队是战胜德国队挺进本届南非世界杯的冠亚军决赛的。在与德国队的半决赛中,西班牙队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荷兰队非常清楚,一旦让西班牙队将球倒起来,那么自己将没有任何机会。

  因此,荷兰队采用破坏战术来限制西班牙队,使得他们无法有效地控球。而这种破坏战术从比赛一开始就实施了。开场仅1分钟,范佩西便在身后踢倒布斯克茨,韦伯鸣哨进行口头警告。第14分钟,范佩西在铲球时直接踢到卡普德维拉脚踝,让韦伯掏出了决赛中的第一张黄牌。第22分钟,范博梅尔从侧方直接扫倒伊涅斯塔,韦伯毫不客气直接掏出黄牌给予警告。第28分钟,德容高抬腿,右脚直接踢在阿隆索的胸部,韦伯依然出示黄牌。从慢动作看,这个动作即便韦伯给予红牌也不为过。

  而在荷兰队的这种破坏战术下,西班牙队的动作也比此前的比赛大了不少。普约尔和拉莫斯都吃到了黄牌。

  整个上半时,双方拼抢激烈,但是场上精彩的射门并不多。半场结束时,荷兰队与西班牙队制造了近6届世界杯决赛的第4个半场0:0。

  双方均错过破门机会

  如果说上半时的主题是“破坏”,那么下半时就是“浪费”。无论是荷兰队还是西班牙队,都在下半时浪费了绝佳的破门机会。

  第60分钟,博斯克率先换人,用纳瓦斯换下了佩德罗。两分钟后,荷兰队迎来全场比赛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斯内德中场倒地情况下将球传出,罗本反越位成功中路形成单刀机会,在大禁区边缘罗本推射被卡西利亚斯用右脚将球挡出底线,荷兰队也错过破门良机。

  在荷兰队错失机会之后,西班牙队也有机会。第69分钟,纳瓦斯右侧传球,海廷加漏裆反而形成助攻,比利亚左侧近距离射门被斯特克伦伯格神勇地封出底线。随即,卡普德维拉远射被斯特克伦伯格抱住。

  第83分钟,罗本又迎来了机会。范佩西头球后蹭摆渡,罗本利用速度反超普约尔,禁区内准备突破时皮球被卡西利亚斯直接拿下,罗本在跨过卡西利亚斯时摔倒,小飞侠想要点球被拒,在与韦伯辩驳后罗本吃到黄牌。

  双方在错失了机会后,以0:0结束了90分钟的激战。

  伊涅斯塔加时绝杀

  90分钟战平的两队只能进入到加时赛一决高下。第103分钟,哈维挑传身后球,伊涅斯塔突进被海廷加拉倒,韦伯再出示黄牌从而将海廷加驱逐出场。

  在接下去的时间里,荷兰队只能以10人打西班牙11人。而在海廷加被罚下后13分钟,荷兰队就付出了代价。第116分钟,法布雷加斯中路分球到右侧,伊涅斯塔右肋8米处右脚抽射远角破门。他脱下球衣庆祝吃到黄牌,海廷加抗议伊涅斯塔越位,也被黄牌警告。在补时2分49秒后,韦伯吹响终场哨。西班牙队1:0击败荷兰队夺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历史上首次捧起大力神奖杯,也成为第一支在欧洲大陆之外捧杯的欧洲球队。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