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德国乌拉圭上演进球大战 鸡肋比赛演变激情碰撞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7月12日10:34

  伴随着弗兰的任意球击中横梁发出的“咣”的声音,主裁判也吹响了终场哨。

  3∶2,德国队胜出,但5个精彩的进球让这场被称为“鸡肋”的季军争夺战,变成了才艺表演。

  雨一直在下,和以往比,勒夫脖子上多出了一条围巾,这并不影响他的酷劲儿。全然没有获胜的欣喜若狂,勒夫只是冷静地看着场内,不远处的队员们也一样异常平静。原本就不过是一场“尽人事”的比赛,但德国人依然打得尽职尽责,并且继续向全世界球迷展现德国战车的进攻火力。第三名,还是“蝉联”,的确没什么太过惊喜的地方,但是没人能用“原地踏步”来形容勒夫和这支年轻并且“很德国”的球队。四年后?他们会爆发出更强大的战斗力。

  勒夫变阵 克洛泽坐板凳

  没能进入决赛,德国人对自己显然有些失望,和乌拉圭队的三四名之争,勒夫干脆派上了多名替补队员,之前打满所有比赛的主力门将诺伊尔坐在了替补席上,取而代之的是布特,队长拉姆也没有进入首发阵容,顶替他的是4号奥格,队长袖标则转交给了“小猪”施魏因斯泰格,两名主力前锋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也都坐在了板凳上,19号卡考担任锋线的单箭头,上一场因为累计两张黄牌停赛的13号穆勒则再度首发。

  原本冲着冠军去的德国队在这场无关紧要的“鸡肋”之争中雪藏了多名主力并不出人意料,毕竟对于很多替补队员来讲,来了一趟世界杯,他们应该得到机会。只是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仍有希望竞争最佳射手、并且可能超越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人的11号克洛泽竟然也被勒夫安排了板凳上,错失这么好的创造纪录的机会,不能说不是克洛泽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

  穆勒出战 再度首开纪录

  昨天比赛时,伊丽莎白港大雨倾盆,这里对于德国人并不能算是个福地,小组赛他们惟一一场失利,就是在这里,输给了塞尔维亚,波多尔斯基还射丢了一个点球。

  天气恶劣、伤心地作战,又换下了多名主力,这种情况下容易让人想起“心灰意冷”四个字,但就此认定德国人采取了放弃的态度,显然是错了。虽然比对手少休息一天,但比起之前的半决赛时的步履沉重,德国队可谓是焕然一新,从一开场便给对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

  仅仅三分钟,弗雷德里希的头球攻门击中门柱,让乌拉圭人惊出了一身冷汗,而德国人继续复制着对英格兰和阿根廷比赛时的进攻狂潮,第18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外一脚精准的远射被对方门将扑出,穆勒机敏地插上补射破门。

  继德阿之战后,穆勒再度早早为德国队首开纪录,虽然已经无缘冠军,但这个还不到21岁的年轻人继续着自己的神勇,6场比赛打进5球,他依然保持着最佳射手的竞争力。一年前还是一名业余球员的穆勒是在满是狐疑的目光中占据了德国队主力位置,但他用他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这难免会让人叹息:如果半决赛时有穆勒在,也许情况会不一样。同时也让人相信年轻的穆勒和德国队还会有远大的前程。

  雨越下越大,湿滑的场地给身材高大但下盘不稳的德国后卫制造了很大困难,乌拉圭队的进攻逐渐有了起色,第28分钟,7号卡瓦尼突入禁区,推射将比分扳平。

  弗兰发威 布特呆若木鸡

  雨还在下,但乌拉圭人越来越兴奋,下半场的开局和上半场时正好翻了个个儿。第51分钟,弗兰接队友传球,凌空射门,皮球和脚的接触并不是那么舒服,但“打疵”的结果却是让皮球在地上反弹后,造成了德国门将的判断失误,之前曾经神勇扑出对方的必进球的布特,这一次竟然呆若木鸡,目送皮球入网。

  如果说苏亚雷斯在四分之一决赛时那个“机敏”的手球重新给了乌拉圭队生命的话,弗兰则赋予了这支球队灵魂。7场比赛打进5个球,占了全队总数的将近一半,难能可贵的是,同荷兰的半决赛他打进了一度扳平的一球,这场比赛又帮助球队反超,弗兰用他的表现让人们打消了之前“连乌拉圭都能进四强?”的质疑。

  这还是德国人在本届杯赛上第一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反超,仅仅5分钟后,他们再度展现了特有的坚韧,简森接队友传球,在对方两名后卫的夹击下头槌建功,将比分扳平。

  第81分钟 赫迪拉一锤定音

  第73分钟,勒夫用9号基斯林换下了前锋卡考,看来他是不准备再给克洛泽创造历史的机会了,是的,对于从来都是团队至上的德国人来讲,个人的荣誉算什么呢?

  1米91的基斯林的冲击力给了乌拉圭人很大的压力,8分钟后,后防线上的空档给了德国人机会,德国队角球,6号赫迪拉顶出的皮球划出了一个美妙的弧线,直入死角。赫迪拉,这个场场首发,却只干脏活累活很少为人知的铁腰,在最后时刻闪出了耀眼的光芒,成为一锤定音的主角!

  弗兰堪称伟大

  董路:关于“遗憾”的两种解释——弗兰的一秒,克洛泽的一生。

  Viuviu:弗兰似乎把失败上升到一个审美的高度了。

  avkl:这个变态的夏天,我记住了弗兰。没有前锋,自己后退做前锋,需要中锋,自己站出来当中锋,边锋失位,自己冲上去做边锋。在自己有可能是世界杯的最好10秒,门框球做谢别。(周维 整理)

  穆勒、弗兰加入金靴角逐

  昨晨与乌拉圭队的季军战,解禁复出的穆勒再入一球,与比利亚、斯内德和弗兰一起排在本届世界杯射手榜首位。即便如此,这位德国队的未来之星依然高兴不起来,因为最为关键的比赛他不在场。

  在半决赛与西班牙队的生死大战中,穆勒因为累积黄牌不得不作壁上观。无论是顶替他的老将特罗肖夫斯基,还是后来替补出场的小将克罗斯都无法在右边路打开“斗牛士”的缺口。尤其在德国队0比1落后时,所有人都看到了在看台上满脸焦急的穆勒。最终,在缺少穆勒的情况下,德国队未能从斗牛士身上翻盘,此前曾大胜英格兰、阿根廷的德国战车戛然而止,无缘决赛。

  季军之战,穆勒解禁复出,他和克洛泽都希望能取得进球,特别是后者只要再进一球,就能追平罗纳尔多的世界杯总射手纪录。不过,克洛泽并未进入首发阵容,而此时穆勒成为关注的焦点。也许是受心态影响,比赛开始后德国队踢得有些提不起精神,唯独穆勒在右路表现积极,多次突破乌拉圭队的防线,送出威胁传球。第19分钟,施魏因斯泰格远射,穆斯莱拉扑球脱手,插到门前的穆勒轻松推射打破僵局。此时,无论是队友、主帅勒夫还是德国队球迷都有一种说不出的复杂心情:如果与西班牙队的比赛有穆勒在,也许结果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很遗憾,世上没有如果。

  尽管说什么都无法弥补遗憾,但不可否认本届世界杯年仅20岁穆勒出色的表现和充满光明的未来。作为中场球员,穆勒已经打入5球,有望成为获得金靴奖最年轻的球员,而在此之前穆勒还获得国际足联最佳新秀提名。

  坐在场下壮志未酬的克洛泽,看着场上朝气蓬勃的穆勒,不得不感慨一代新人换旧人。 张宇翔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