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白岩松:西班牙带来足球新战术 荷兰虽败不能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7月12日10:2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7月12日 北京报道)随着南非世界杯大幕落下,一个月的期盼和等待也落下了帷幕。作为资深球迷,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对于最后的这一场决赛也有着自己的感悟。

  “不管怎么说,我觉得首先是祝贺西班牙队,毕竟是新的第七支世界冠军诞生,12年后,又诞生的第8支世界冠军队,也许结局没有出乎更多人的预料,但是这场决赛并不是一场很好看的决赛,甚至从某种角度来说,相当的残酷,充满着胶着,大家都是以不失球为最大的准则。”说起世界杯最后一场决赛,白岩松也是有些唏嘘,毕竟最终场上的比分仅仅定格在了1-0,而这个1-0也不是西班牙在这次世界杯上的第一个1-0。

  “有很多人回去夸西班牙的足球,说是艺术足球进攻足球,但是你仔细看下来,在整个世界杯的七场比赛中,西班牙只打进了8个进球,但是赢得了6场比赛的胜利,其中就拥有了5场1-0, 其中又一场是瑞士打败的他们,因此把他称为美丽足球或者说是艺术足球,不如说是控制足球,而且是一种相当理性的控制足球,他通过传球和控制完成的是一种攻守的平衡,因此他笑到了最后,所以在这一点上来说,西班牙给大家带来的并不是像以前,或者像巴西夺得冠军时展示的进攻型足球,而是一种攻守平衡的足球,我觉得他对未来的足球发展可能有相当大的借鉴意义。”白岩松表示,虽说西班牙的战术不在飘逸,但是这次世界杯上的成功,也让他们攻守平衡的战术会得到全世界的认可。

  虽然说西班牙队已经夺冠,这也是世界杯的一个新的世界冠军,但是白岩松认为,作为亚军的荷兰队也不应该被人忘记。“我觉得这场比赛看完之后,大家容易,从今天开始就忘掉亚军了,因为只会记住一个新的冠军,但其实亚军是太有说头了, 因为荷兰是三次冲击冠军都未果,这样的历史以前还没有过,荷兰是开创了这样的先河,真是你不知道无冕之王这个称号荷兰还要背多久,甚至恐怕不是4年、8年可以除去,可能又是十几年、二十几年之后,所以我觉得非常非常的可惜,荷兰已经放低了身段,已经收敛起自己所有的锋芒了,而且接近成功了,但是就在比赛还剩4分钟的时候功亏一篑,所以在这个时候功利和实用的足球也是受到了一点点的打击,但是不管怎么样,荷兰依然是值得尊敬的,因为他们能从过往自己的失败和屡次冲击当中去吸取经验教训,来主动的发生变化,因此亚军也应该算作是对他的一种回报。”

(责任编辑:朱路为)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